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加班费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5月份工资卡里或多一笔钱 网友:这不是应得的吗

2023-04-24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五月份你的工资卡可能会多一笔钱!

在清明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同事们,你们将会获得额外的加班费。

那么,如何计算加班费呢?

年轻人 赚钱

根据劳动法规定:清明节的4月5日是假日,共计一天。在法定假日工作的劳动者,无论何种工作制,企业应支付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的加班费。

计算公式:

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8

每月计薪天数为21.75天

根据规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应当是劳动者所在岗位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具体计算原则如下:

劳动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的约定方式及计算方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约定劳动报酬和支付方式。劳动报酬是劳动者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所应当取得的报酬,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加班费和绩效工资等。

QQ截图20230424141840.jpg

在劳动合同约定月工资的情况下,应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执行。如果实际履行与劳动合同约定不一致,应按照实际履行的工作岗位对应的月工资确定。这意味着,如果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工资,劳动者有权要求用人单位按实际工作岗位对应的月工资支付。

如果劳动合同未对月工资进行明确约定,应参照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对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如果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未约定,则劳动者的月工资将按照劳动者正常出勤月工资的70%确定。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本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590元。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