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BM最新资讯  > 正文

Moderna 和 IBM 合作将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用于 mRNA 疫苗开发

2023-04-21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消息:Moderna 和 IBM 两家公司周四宣布,正在合作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来推进 mRNA 技术,这是该公司的大宗 Covid 疫苗发展的核心技术。

IBM

Modern 的 CEO Stephane Bancel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与 IBM 合作,开发新的人工智能模型,推进 mRNA 科学,为量子计算时代做好准备,并为这些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做好商业准备。」

根据 IBM 研究总监 Dario Gil 的说法,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协议,使 Moderna 可以访问 IBM 的量子计算系统。这些系统可以帮助加快 Moderna 发现和创造新的信使 RNA 疫苗和疗法。

IBM 还将提供专家来帮助 Moderna 科学家探索量子技术的使用。与传统计算机不同,量子计算依赖于量子物理,这使得这些系统能够解决今天计算机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

根据协议,Moderna 的科学家还将使用 IBM 的生成式 AI 模型 MoLFormer 来了解「潜在 mRNA 药物的特征」,并设计一类新的疫苗和疗法。

这份协议出现在 Moderna 在 mRNA Covid 疫苗推动下的后疫情发展期。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公司因其信使 RNA 技术而闻名,该技术教导人类细胞产生一种启动对抗某种疾病的免疫反应的蛋白质。

在疫情结束后,随着对 Covid-19 疫苗和治疗需要的下降,Moderna 正在努力利用该技术来针对其他疾病。该公司已经在研发针对呼吸合胞病毒的疫苗,并与默克的免疫疗法 Keytruda 合作开发一种针对不同类型癌症的疫苗。

此外,IBM 正在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并推出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早些时候,这家总部位于阿蒙克的公司宣布与美国宇航局达成协议,帮助构建 AI 基础模型,推进气候科学的发展。

这些努力与最近 AI 的热潮相一致,这主要是由于 OpenAI 推出了 ChatGPT。这个基于 AI 的聊天机器人可以用清晰、简洁的语言回答问题,在推出后立即引起轰动。

ChatGPT 引发了一场 AI 竞赛,并引发了人们对人工智能能力和风险的许多质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