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乡村振兴最新资讯  > 正文

度小满携友成基金会开启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 以人才培养促产业发展

2023-04-18 17: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乡村振兴过程中,众多返乡创业的新农人积极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对于这些乡村创业人才,度小满不仅以金融服务为他们缓解资金难题,同时与友成基金会联合发起“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为他们提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途径。

新农人扎根乡土,一心做好黑茶产业

(图: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二期学员黄义文)

黄义文是安化“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过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致力于乡村振兴和黑茶产业创新的典型人物之一,也是“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期学员。历史上,湖南安化地区是黑茶的重要产区,安化黑茶属于后发酵茶,除了口感柔和甜润、香味独特之外,还有清肠胃、助消化、降血脂、降血压等保健功效。

2012 年以后,黄义文敏感地意识到,安化黑茶或许即将迎来风口。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筹集资金,办起了一家规模 10 亩左右的小茶厂。黄义文坚持选用成本较高的本地鲜叶,并且薄利多销,将利润控制在20%,每公斤茶叶售价 100 元左右,因此十分受批发商们欢迎,首年销售额就突破了 300 万元。

试水成功,黄义文顺势在 2014 年注册成立了乌云界茶业,这也是龙塘乡第 一家规模化黑茶茶企。发展至今,公司年产成品茶 300 吨,几乎用掉了龙塘乡目前每年全部的鲜叶产量。因为离得近、价格公道,当地茶农几乎都会将自家产的鲜叶固定卖给黄义文,一亩茶园丰产后,茶农能有 5000 元左右收入。

茶商创业受阻面临资金困境,度小满送来资金“及时雨”

疫情以来,安化县茶叶面临严峻的销售压力,茶商进不来,线下店开不了,黄义文熟悉的销售渠道逐渐萎缩。 2021 年 8 月,黄义文尝试直播带货,自己拍摄、出镜,拿着原料和产品进行解说、当场开汤、制作手筑茯砖。凭借过硬的茶叶品质和实惠的售价, 3 个月时间粉丝就涨到 9000 多人,首年销售额就达到 400 多万,占公司销售额50%左右。如今,黄义文抖音账号的粉丝已经涨到 3 万多人,直播时间也固定在每天 4 个小时,逢年过节也风雨无阻。

尽管如此,仍然要面临资金周转困难问题。近期,在当地政府牵线搭桥下,黄义文通过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获得了一笔 10 万元的免息资金,用来给员工发工资。接下来,他通过度小满联合友成基金会发起的“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培训课程,学习更多直播带货、小微经营相关的知识。

如今,在乡村创业靠的不仅仅是毅力、专业能力,还需要像度小满这样的“贴心守卫”全程护航。度小满一直关注乡村创业者的成长,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创新创业。产业兴则乡村兴,随着创业者不断创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新时代的乡村也将步入发展快车道。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