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4名游客最新资讯  > 正文

教师潜入约死群揭露可怕聊天记录 看完三观震碎

2023-04-13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的天门山景区近日发生一起悲剧,4名游客翻越安全护栏跳崖自杀。英语教师、心理救助志愿者杨媛媛称,该事件与她曾经接触过的“约死群”事件十分相似。

据她介绍,这种群体充斥着负面情绪,甚至有人引导和教唆轻生,极为可怕。“约死群”里,少的有20人左右,多的超过100人,群内充斥着负能量信息。这里,正面情绪是极不受欢迎的。我们志愿者同伴只是在负面情绪霸屏时轻轻劝解了一句就立即被踢出了群聊。

黑客,网络攻击,写代码

新人打招呼的方式则是自述想要轻生的理由,当部分群友的话匣子打开后,群内话题就会转向,有人控诉“大家看到的世界是不堪的”“现实是残酷的”“好像没有一点希望”。在这类话语之下,群内的气氛像是被煽动了一样,聊到“约死”,接着有人会附和。

然而,举报一个群并不能解决问题,志愿者需要积极潜伏进群组,找到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以帮助他们找到新的生活方向

杨媛媛呼吁大家对“约死群”的存在积极举报,而同时也试图了解成员产生轻生念头的原因,以解决根本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