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商务部出手!对ChatGPT等AI工具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2023-04-12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2日 消息:日前,拜登政府正式发起征求公众意见的行动,以建立人工智能监管框架。

美国商务部的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 希望通过AI审核、评估、认证和其他工具,以建立公众对人工智能的信任。其中,需要评估AI系统所需的认证类型、使用的数据集和数据获取方式、如何进行审核和评估、开发人员应选择的AI设计、发布AI模型前公众应该获得的保障等问题。

机器人、人工智能

负责通信和信息的助理商务部长艾伦戴维森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一次活动中说道“就像财务审计为企业建立对财务报表的信任一样,人工智能的问责机制可以帮助确保人工智能系统是值得信赖的。真正的问责制意味着实体对他们向世界发布的内容负责。”

另外,全球其他国家对AI监管的趋势,包括意大利暂时禁止ChatGPT和威胁对OpenAI进行罚款,加拿大和英国都在加强对生成式AI的监管。最终,建立可信的AI系统将是至关重要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也发布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网信办表示,希望发布生成式 AI 产品的公司必须先通过安全审查,然后才能向公众发布模型。其中提到利用AI生成内容应当真实准确,采取措施防止生成虚假信息;提供者应当对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的预训练数据、优化训练数据来源的合法性负责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