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沙尘最新资讯  > 正文

沙尘已跨过长江 江浙沪正在“吸土” 今年第四次遭沙尘天气

2023-04-12 10:1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几天,我国北方多地遭遇了强劲的沙尘天气。据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综合气象观测产品系统(天衡天衍)监测显示,在冷空气和蒙古气旋的共同作用下,4月11日16时,来自蒙古国的沙尘气团已经南移至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区,导致多地PM10浓度超过1000ug/m³。

墨迹天气

而北京等地的沙尘天气已经基本结束,多站PM10浓度显著下降,低于250ug/m³。同时,东北大部分地区也受到了本次沙尘天气的影响,15时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长春市PM10时均浓度均已超过500ug/m3。

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监测数据显示,4月10日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内蒙古中西部、山西、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东北大部遭遇大范围沙尘污染,在强劲的西北风推动下,沙尘气团不断向苏皖鲁豫等地迁移。

截至4月11日14时,沙尘气团持续扩散,整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河南、山东、江苏北部均出现爆表级别的污染,其中江苏盐城已达1060μg/m3。目前浙江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以PM10为主。

本次沙尘污染带将随冷空气南下继续向长三角一带传播,这是今年浙江遭受的第4次沙尘过程。

经会商研判,由于本次沙尘传输与降水过程相遇,沙尘过程对环杭州湾(浙江北缘)有明显影响,浙中南地区由于降水时间较长沙尘影响较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