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厂商最新资讯  > 正文

你多久换机!中国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出炉 出货量10年:华为等扛起大旗

2023-04-11 16:00 · 稿源: 快科技

你多久没换手机了,现在换机周期是多久?

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不足2.8亿部,同比下降16%,为近十年来最低

你多久换机!中国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出炉 出货量10年最低:华为等扛起大旗

不过,中国市场仍占全球出货量的22.6%,远高于排名第二的印度的12.4%。

虽然出货量下滑了,但是手机平均单价提高了。

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平均售价,自2014年以来持续上涨,2022年达到385美元(约人民币2650元)。

2022年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占比提升至26%以上,且仍处于增长趋势,预计2035年市场占有率预计达到40%。注:指的是售价在500美元以上市场(约合人民币3450元)。

此外,国内手机厂商竞争激烈,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平均售价还会进一步走高,这对于华为等安卓厂商来说是利好,也是再次崛起的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