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凯盛融英合规整改最新资讯  > 正文

凯盛融英整改,增强资源配置功能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2023-05-26 08: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凯盛融英合规整改引发关注,专家网络也逐渐被社会各界知晓。

最早的专家网络起源于 20 世纪末的美国,当时的投资者们比起阅读书面的行业报告更希望与掌握知识的专家本人进行直接交谈,因而,格理集团GLG、岂珀Guidepoint等一批提供专业专家服务的世界性专家网络公司应运而生。从无到有,专家网络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发展壮大,伦敦金融中心的崛起,推动了Alpha Sights和Third Bridge的快速发展;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也诞生了以行业龙头凯盛融英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专家网络公司。

总体上看,专家网络作为投资业兴起的产物,其行业发展进程与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表现存在密切的正相关。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由大变强、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不仅需要高质量的投资,更需要高质量的投资决策。而伴随专家网络开启合规化发展新进程,其有望进一步发挥辅助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作用,助推中国经济加快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提高投入产出效率,提升高质量投资科学决策水平

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以来,我国积极发挥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投资,为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组组数据反映出当前我国的投资形势:一季度,资本形成总额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34.7%,拉动GDP增长1. 6 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5.2%,高技术制造业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20.7%、19.9%;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7.8%……

总的来看,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对整体投资发挥了较强的引领带动作用。但需要看到,高技术企业往住需要大量创新投入,投资风险相对较大。同时,投资行为虽然是一项经济活动,但具有明显的综合型特点,无时无刻不受到来自宏观经济、产业政策、社会环境以及文化因素的影响。这时,来自目标行业或目标领域的专家意见就显得必要而且重要。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魏琪嘉表示,要厘清扩大有效投资的方向和重点,提高各类资金投入产出效率。今年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也首 次提出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也就是说,专家网络若能在投资各环节助力效率提升,将有望在更短时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从产业投资者角度来看,投资决策从来都不是简单靠几个经济数据或者资本回报模型能够解释清楚的。但完善的专家网络可以帮助他们快速、深入地厘清行业发展脉络、产业链条和发展趋势,并且从多角度、多层面、多视角提供意见参考,提高决策科学化、准确化水平,最 大限度避免投资失误。即便在项目退出阶段,专家网络也可以根据行业规律预测发展走势,提供报表数字以外的有价值信息,提前给出止盈止损建议。

对于企业主体来说,面对蓬勃兴起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标世界知名,国内高技术企业在效率效益、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等方面仍存在差距。而长期深耕对应领域的专家可以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环节提供智力支持,助力企业提高科技投入产出效率,进一步做优做大高技术产业资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辅助投资决策之外,专家网络也为健全投资机制不断作出贡献。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规范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工作的新的纲领性文件,这份文件汇集了 1000 多条来自各行业各领域专家的修改完善建议,被认为“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对于我国新时代投资项目科学决策、推动实现高质量投资具有里程碑意义。

不难发现,专家网络的智库作用触达了投资的各个环节。当前,高技术产业投资虽然增长较快,但其总规模在整体投资中的占比仍然不高,表明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我国拥有超大规模经济体优势,在行业专家的有效配合下,投资这驾“马车”有望充分发挥稳大盘、强支撑作用,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资源配置功能,为更好实现“双循环”提供智力支撑

国内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是促进国家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但是,在当前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各类市场要素正在展开新一轮优化配置,这对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提出了新要求,也提供了新机遇。

今年以来,一系列鼓励外商投资的新政策出炉: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经过 7 次缩减,制造业条目已经归零;今年 1 月 1 日正式实施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与 2020 年版相比,总条目 1474 条,增加 239 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外商投资法并行实施。同时,商务部启动“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系列活动,各地纷纷加大“请进来”招商引资力度。

在“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定调下,路透社在一篇报道中直言:“鉴于外国公司对中国经济增长和自由环境寄予厚望,其对有关中国市场、监管环境、潜在商业伙伴和机会的专业知识需求也将不可避免地持续增长”。美国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也预测中国的专家网络市场规模将于 2025 年翻一番,达到 19 亿美元。

在此背景下,专家网络有望进一步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加速吸引我国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高端资源要素,探索打破制约各类优质要素流动壁垒的突破性政策提供支撑。

例如,《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2022 年版)》中净增加的 239 个条目中,有 200 条涉及中西部地区,但在此之前,外商投资的区域多集中于上海等东部沿海城市,对中西部地区的了解知之甚少。基于这种情况,对口投资领域或来自当地的专家就成为外资获取一手数据和关键信息的最直接选择。通过梳理比较两地政策法规、分析论证可行路径、提供对策建议等,专家网络提供务实性和前瞻性意见建议,而来自当地市场的真实反馈,也有助于资本尽可能快速地适应合规要求、形成本地化团队,并且更深入地开展本地生态协同,最 大程度减少试错成本。

更为重要的是,专家网络对于国家重要战略的有效服务,有助于国内的高端资源要素实现全球化配置和有效能增值。比如在“一带一路”共建框架下,不仅是国内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联动效应也开始全方位增强。截至目前,中国已成为希腊第六大外资来源国,相关资金主要投向交通、能源、通讯、金融等领域;已启动约 200 笔交易,涉及 3000 多个项目,建成 80 多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当地人民创造了 42 万多个就业岗位。

现阶段,全球对资源要素的配置已呈现“既进口,又出口”的新态势,这就意味着只有在双向层面深度参与全球资源要素配置,才能带来真正强劲的发展动能。而专家网络目前正处于全面合规化进程中,随着凯盛融英等头部企业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专家网络将以更规范更有效的服务模式支撑中国融入全球竞争、共拓全球市场、整合全球资源,从而为实现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