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5G网络最新资讯  > 正文

比5G好用10倍 中移动、华为率先完成5.5G验证:万兆时代开始了

2023-04-05 19:57 · 稿源: 快科技

5G网络全球商用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了,网速超过1Gbps,国内还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再往后就要推5.5G网络了,华为之前表示它会比5G好用10倍,而中移动日前成功验证5.5G,速率达到了10Gbps。

据报道,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宣布已率先完成基于5G-Advanced(又称5G-A或5.5G)技术单用户10Gbps速率验证,标志着5G正式步入万兆时代,杭州继全国5G第一城后,再次向着5.5G第一城”迈进。

当天,中国移动浙江公司联合华为公司基于5G-Advanced技术,在现场实现了包括超大规模天线阵列、8流MIMO、增强型UPF动态多核聚合、智能卸载等多项性能的验证,并测得了超过10Gbps的单用户峰值速率.

相比5G突破10倍能力提升,论证了5G-Advanced实现下行万兆速率从核心网、基站到终端的关键技术要求,为端到端产业成熟奠定基础。

3月2日,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在MWC23上表示,目前6G还处于早期研究阶段,因此5.5G是5G网络下一步升级演进的必由之路,对此产业界正在加速形成共识,是确定性产业发展趋势。

华为5.5G能够提供下行10Gbps的速率,相当于从原来5G的1Gbps提高了十倍,同时在时延、定位、可靠性方面也有了十倍的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