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PILOT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鹏XNGP辅助驾驶有多强?乡下水泥路面也能自己开

2023-04-05 17:17 · 稿源: 快科技

小鹏汽车XNGP目前已经陆续开启推送,这是一套强感知、弱地图的辅助驾驶路线,那么它的表现究竟如何?近日,有博主发布了一则搭载该功能的小鹏P5实际上路的视频。

不同于常见的高速、城市,此次发布的视频中,行驶场景切换到了乡下,经过的路也是水泥路面,可以看到在郊外的环境中,车辆对道路变化,狭窄弯道,锥桶都成功应对,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表现可圈可点,甚至比一些新手司机还要强,不得不说,不依赖高精地图的XNGP确实有点东西。

不过小鹏汽车官方也提醒称,虽然XNGP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但毕竟是辅助驾驶,行驶过程中切勿双手离开方向盘。

据了解,XNGP是继XPILOT系统之后,小鹏推出的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有高精地图的区域,依然具备高速NGP、城市NGP等能力。

而在没有高精地图的区域,将在LCC增强版基础上,逐步增加新的能力,最终使无图区域的功能表现无限接近NGP,特别是在XNet深度感知网络的帮助下,会大幅减少对高精地图的依赖,以覆盖全国不同城市和路段。

小鹏全新一代高速NGP也即将解锁,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上线,它基于XNGP技术架构打造,会将城市辅助驾驶的经验下放到高速场景,应对过匝道、变道超车的能力以及整体通行效率和安全性上都有质的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