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陈睿最新资讯  > 正文

陈睿曾称哔哩哔哩像社区物业 去年给UP主分了91亿

2023-04-03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B站UP主发起停更潮“话题引发热议。哔哩哔哩董事长陈睿曾在2019年谈到社区管理,他表示,自己必须是社区的一员,了解他们的喜好。同时,哔哩哔哩也像是社区的物业,需要保证社区的正常运行,而自己做决策时必须考虑整个社区的长期健康发展。

B站

4月2日,B 站一位拥有近四百万粉丝的 up 主宣布他的账号暂时停更,还不确定何时回来。他表示目前整个团队处于亏损状态,无法养活一个团队,另一方面目前 AI 创作的能力也是打击原创视频的一个原因。

目前还在更新的 B 站 up 主表示平台激励在逐渐减少,同时短视频的冲击也有一部分原因。 此外,B 站原创个人账号的数量在逐渐减少,而公司包装的账号数量在逐渐增多,视频制作成本也更低。

“B 站的奖励机制今年进行了很大调整。” 一位在 B 站有数万粉丝的 UP 主告诉记者,一条各项数据和去年差别不大的视频内容,B 站给到创作者的收益可能只有去年的1/3~1/2。

3月30日,哔哩哔哩(简称 "B 站 ")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B 站去年给 UP 主分了91亿 " 。 据财报显示,2022年净营业额总额为219亿元,上年为194亿元,同比增长13.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75亿元,上年为68亿元,同比扩大10.4%。2022年营业成本为180亿元,同比增加17.7%,收入分成成本(营业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为91亿元,同比增加17.9%。

对于今年的计划,B站董事长陈睿表示:" 今年我们公司的业务会更聚焦,整个公司最重要的事就是两件:第一,增收减亏;第二,DAU 的健康增长。"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