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拟分拆两公司独立上市 昨日美股大涨7.82%

2023-03-31 08: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京东集团(Nasdaq:JD,09618.HK)于3月30日连发两则公告,宣布计划将京东产发和京东工业分别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单独挂牌。

京东 (5)

公告指出,建议的拟分拆方案将以全球发售的形式出售京东产发、京东工业的股份。拟分拆完成后,京东仍将间接控股京东产发、京东工业超过50%的股权,两家公司仍为京东子公司。目前有关拟分拆的细节(包括全球发售的规模和结构、京东集团在京东产发、京东工业股权百分比的减少)尚未确定。

根据公告和公开资料,京东产发是京东仓储REIT的资产运营管理机构,也是京东集团下属唯一仓储物流设施开发运营管理子集团,拥有京东集团下属自建的所有仓储物流设施项目。京东产发于2012年1月注册成立,截至3月30日,京东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京东产发已发行股份总额约74.96%。

京东工业是京东旗下的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通过工业供应链数字化帮助客户实现保供、降本及增效。京东工业于2019年11月5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截至3月30日,京东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京东工业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77.95%。

至于分拆原因,公告称,分拆将有利于投资者更好评估公司,专注于京东集团业务,提高京东产发和京东工业的价值,从而使作为控股股东之一的京东及其股东整体受益。同时,有助于分拆后的子公司独立进入股票和债务资本市场,提高获取银行信贷融资能力,同时将管理层的责任直接与其经营表现相关联,完善决策程序、加快对市场变化的响应速度及提高营运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