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P60最新资讯  > 正文

真正“捅破天”!诺基亚宣布今年将把4G网络带到月球

2023-03-29 17:00 · 稿源: 快科技

上周,华为正式发布了P60系列新旗舰,支持了第二代北斗卫星消息技术,可以实现双向通信了。

此前,余承东曾把这个技术形象的称之为捅破天”的通信技术。

不过,相比之下诺基亚的新计划似乎更适合这个描述。

近日诺基亚公司宣布,预计2023年底前,用SpaceX火箭把4G网络带到月球。

据介绍,诺基亚将主要使用一台漫游车和着陆器被,为在月球上使用LTE互联网连接相互通信。

通信网络基地将在沙克尔顿环形山降落,这是位于月球南极附近的一个区域,未来美国Artemis任务也将着陆在此。

该技术旨在承受太空的极端条件,其目的是表明地面网络能够满足未来太空任务的通信需求。

诺基亚表示,这个4G网络将允许宇航员相互通信,并与任务控制中心通信,以及远程控制月球车和直播,并将遥测数据和实时视频传回地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