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医渡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医渡科技与光大海外联合组织调研座谈会,多家机构走进温医大眼视光医院

2023-03-29 13: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医渡科技光大海外联合组织的“数字中国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时代下,头部研究型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眼视光医院”)成功举办。在光大海外的带领下,近 20 位头部投资机构走进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和中国眼谷,通过现场交流和参观,进一步了解中国头部研究型医院利用创新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成果,以及医渡科技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及解决方案在助力医院临床研究、诊疗和管理中的作用和意义。

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教授、温医大眼视光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叶聪教授、温医大眼视光医院信息科许笑若主任出席座谈会。

在光大证券海外TMT&互联网传媒首席分析师付天姿女士的牵头下,各机构分析师和投资经理们踊跃发言,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领导与医渡科技相关负责人就各机构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张建教授表示,面对奔涌而来的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尤其是数据要素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作为头部研究型医院,要主动拥抱新技术,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张建教授指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是推动利用数据要素提高医疗科研和诊疗水平的重要抓手。叶聪教授和许笑若主任认为,医院在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过程中,其中一个最直观的作用就是对临床研究水平和诊疗水平的提升,并可以减轻医生工作量,提高研究和诊疗效率。

温医大眼视光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并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等国家 级科研平台,综合实力多年来位列全国眼科第 一方阵。海南博鳌分院作为国际窗口,着力开展眼科创新特许药械引进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工作,并不断推动医疗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截至目前,海南博鳌分院已成功引入 50 种眼科国际最 新产品,并已有 3 个以真实世界研究数据为依托的眼科产品获批上市。

会上,院方领导表示,医渡科技在大数据、AI方面的技术实力雄厚,其对医学知识的理解,数据治理和科研理念与院方需求高度契合。温医大眼视光医院还直观展示了医渡科技建设的科研专病库平台的具体使用。据介绍,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联邦学习、多方安全计算和隐私计算技术,该平台可以全方面支撑研究者进行大型队列研究、多中心研究的高质量开展,帮助提高临床科研效率,并在此基础上支撑CDSS等创新应用探索。

当前,医渡科技专病库已覆盖 60 个疾病领域,并已累计参与血液系统疾病、恶性肿 瘤、心血管疾病、眼科疾病等 10 个重点疾病领域的 16 家国家/区域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与华北、华东及华南的头部眼科医院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座谈会后,一行人还参观了由龙湾区政府与温医大眼视光医院联合共建的“中国眼谷”,医渡科技旗下开心生活科技(简称“HLT”)也是其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围绕眼科药械产品开发的注册临床试验、真实世界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

未来,医渡科技将持续举办“走进头部研究型医院”系列活动,也会继续深耕医疗智能领域,加强AI前沿技术研发,同时加深对疾病的研究,以创新技术赋能医疗行业,不断推动医疗产业智能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于医渡科技

医渡科技(股票代码:2158.HK)成立于 2014 年,自成立之初即专注于医疗智能开发与应用,是中国医疗智能行业领导 者,促进构建安全、普惠、价值导向的智能医疗体系。 2021 年 1 月,医渡科技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医渡科技的业务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即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健康管理平台和解决方案。基于“医疗智能大脑”YiduCore,赋能临床研究、医疗管理、区域公共卫生与人口健康管理、新药研发等领域,帮助加速医疗服务降本增效,致力于使价值导向的精 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