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绿色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绿色金融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百融云创数智赋能打造绿色金融解决方案

2023-03-27 17: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据中国绿色金融委员会估算,从 2021 到 2050 年,中国在绿色低碳领域的投资需求总额将达 487 万亿元。这意味着在未来 30 年,中国需在该领域年均投入超 16 万亿元,银行业绿色金融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由此可见,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加速ESG转型已成为商业银行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智化的赋能者,百融云创一以贯之地践行科技扬善的理念,坚持以科技为驱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助力营造绿色金融生态环境持续赋能。在百融云创看来,目前绿色金融管理的概念已经超出业务发展这一范畴,需要上升到建立一整套覆盖绿色认定、环境效益测算、客户ESG风险评估、气候风险压力测试及环境信息披露等的信贷全流程建设,绿色金融正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在多个环节中均存在程度不一的挑战。

为此,百融云创提出了用数智化的手段来创新绿色金融管理机制,并打造了绿色金融解决方案。该方案紧跟宏观政策基调,深度结合国内外领先经验,以有效支撑绿色金融业务开展为出发点,是一套兼具前瞻性和可落地性的创新方案。

百融云创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围绕客户层面、行业与地区组合层面、全行层面,自上而下进行建设。针对绿色评级与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评估、绿色债项认定及环境效益测算功能要点与概览等绿色金融信贷全流程进行全面数智化升级和改造。目前,百融云创已与头部股份制银行就绿色金融解决方案达成了合作。

此外,为不断完善绿色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百融云创还创新构建了“产业+科技+金融”链金融模式,可有效解决链金融基础资料不完善、信息流通不顺畅等实际问题,进而帮助产业链条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