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出海企业,数字化转型,CRM系统,安全合规最新资讯  > 正文

销售易:出海企业选CRM,这三个能力必备!

2023-03-24 15: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从简单的产品出海,到搭建本地产研供销及服务体系,再到实现全球整合,完成从国内企业向国际巨头的华丽转身,中国出海企业征战国际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出海业务数字化转型随之成为企业必答题。在落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CRM作为核心业务系统,收集和存储了大量的客户数据、业务数据,对出海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那么出海企业如何考量CRM的产品能力?

第一:CRM系统安全合规吗?

根据亚马逊云科技调查显示,近60%的受访企业认为上云出海,安全合规最重要。截止到目前,全球约80%的国家已经完成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立法,或已推出相关草案。在复杂的立法背景下,出海企业必须满足当地的合规需求,实现合规经营。因此企业在选择CRM产品时,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合规能力排首位。

多地建立数据中心,满足数据本地存储需求

数字化时代,企业实现合规经营的重点在于数据的收集和存储。部分国家(如印尼)明确规定数据本地化存储,或对数据跨境传输有诸多要求,这时候就需要企业将数据存储在本地。面对这一现状,销售易目前已在欧洲法兰克福、新加坡、印尼等地建立数据中心,满足出海地区对于数据存储本地化的要求,提升安全合规能力。

销售易已在法兰克福、新加坡等地建立数据中心

产品功能提升企业数据安全能力

除此外,在CRM产品功能方面,销售易为出海企业提供了诸如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功能,企业开启后,即可对重要的数据进行脱敏处理和加密处理,避免因重要数据被窃而带来法律风险和巨大的经济损失。数字水印、访问日志等能力,让系统操作留痕,对由内部员工造成的数据泄漏起到震慑作用。登陆安全、权限管控、数据安全等多维度的数据安全能力,通过技术手段保障出海业务数据安全,实现合规经营。

销售易提供的访问日志功能

第二:海外用户体验过关吗?

对于在海外建立工厂和运营中心,实现本地化经营的出海企业而言,在CRM的选型过程中,还要重点考虑海外员工的系统使用情况,不但要最大程度降低员工的使用成本和学习成本,更要贴合海外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习惯,让CRM系统成为提升工作效率、实现高效协同的利器。

移动端APP,让日常工作更便捷

销售因为工作要求经常出差拜访,对于像装备制造、工程机械等行业,服务人员要定期进行设备巡检,因此能让一线人员随时随地开展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而销售易便捷的移动端APP,集业务流程、团队协作、办公等功能于一体,满足一线人员的工作需求。

销售易移动APP

多语言、多货币、多时区,提升海外员工工作效率

对于海外员工而言,日常工作中更习惯于使用自己的母语、本国货币、时间。销售易CRM的多语言、多时区、多货币功能满足了海外业务团队的这一要求。管理者在后台导入语言包,海外员工就可以使用母语进行业务管理,避免因为语言不同而导致的信息差,降低了海外员工的系统使用成本,提升了日常工作效率;通过个性化币种设置,销售人员可以根据客户所在国家货币生成报价单,避免因为手工计算汇率而带来的数据误差,让服务更贴心。通过多时区功能,同一个会议不同地区会显示各自所在时区的时间,让跨国协同更轻松。

邮件、地图,提升用户体验,让管理无虑

销售易CRM还与Gmail、Outlook集成,绑定个人邮箱后即可在CRM系统中收发邮件。一线工作人员在查看客户档案的过程中,在【活动记录】下就可以为客户发送邮件,系统还会自动保存往来邮件,不需要切换操作就可以随时查阅邮件内容。邮件也是海外市场开展售前售后服务的重要渠道,客服人员可以通过客服工作台查看并回复客户邮件。在售前咨询过程中,对于已获取基本信息的联系人,销售易CRM系统支持快速记录客户信息,并一键转化为销售线索,对于售后场景中遇到的问题,客服人员可以将邮件快速创建成服务工单,提升工单处理时效。

除此外,销售易集成了谷歌地图,销售人员在新建客户时输入文字地址即可在地图中成功定位,并保存在系统中。当销售人员拜访客户或者维修人员上门安装维修时,就可以在系统中签到打卡,通过地址校验即可管理员工的行为轨迹,提升管理效率。

第三:海外个性化业务要求满足吗?

对于出海企业而言,海外环境与国内环境不同,业务流程无法简单复制,而是要紧贴海外业务的实际情况摸索建立。这时候出海企业对于CRM系统的要求是“灵活”。如何让海外业务流程在CRM系统中“跑通”,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让系统快速支撑起业务发展,提升海外业务的运行效率,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出海企业而言,海外环境与国内环境不同,业务流程无法简单复制,而是要紧贴海外业务的实际情况摸索建立协作同步。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中,如何让系统快速支撑起业务发展,提升海外业务的运行效率,显得尤为重要。这时候出海企业对于CRM系统的“灵活性”、“敏捷性”和“开发的高生产力”将会有极高的要求:

 如何让海外各类或复杂、或简单的业务流程在CRM系统中“跑通”,同时还要确保海外业务流程能够与国内业务流程无缝对接,从而确保国内、国外流程的高效、有序的协作。

 如何让人员有限的IT团队能够高效地将国内,国外持续攀升的业务创新快速在IT系统中开发、交付?

灵活的平台能力,让出海企业快速开展业务

对于进行海外业务拓展的,IT组织不完善的出海企业来说,业务部门权责会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调整,IT部门也要积极响应业务部门的需求变化。传统开发模式下,企业搭建工作流程需要排期、开发、测试、发布,一般需要3-5个工作日。销售易产品不仅提供通过简单拖拽自定义工作流、审批流的配置、发布能力,还将此能力赋能出海企业IT快速响应业务部门需求,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各业务部门对IT的满意度。

对于已经出海多年的企业来说,已经有了一定的业务流程数据积累,通过销售易流程绩效分析能力,为企业流程运转效率提供各维度分析仪表盘,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销售易为企业业务流程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从业务需求到流程搭建,从流程发布到流程运行监控,从流程绩效分析到流程优化方案。通过业务流程闭环管理,为出海企业业务一致性保驾护航。

出海企业可以借助销售易CRM快速搭建并发布业务流程

销售易基于丰富的应用组件库,通过web 设计器或APP UI设计器简单拖拽,快速配置主页,列表页,详情页等页面,还能完全自主定制PC端、手机端、平板等不同设备下的用户界面,满足不同职位、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后记:

在考察完产品能力后,出海企业还需要重点考察CRM的品牌实力、海外交付及运营能力,及已服务的出海企业案例。销售易作为国内CRM品牌的领导者,为更好的服务出海企业及当地企业,已经在新加坡建立分支机构,目前已经服务华大基因、海康威视、九号公司、固德威等众多出海企业,为中国出海企业征战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