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种植物适合烹饪食用 3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3-23 09:15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3月2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植物的,问题是“以下哪种植物适合烹饪食用?”这个自然是芋头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以下哪种植物适合烹饪食用?

A、芋头

B、海芋

正确答案:芋头

芋头属天南星科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湿生草本,块茎通常卵形,常生多数小球茎,均富含淀粉;叶柄长于叶片,绿色,叶片卵状;花序柄常单生,短于叶柄;花期2~4月(云南)至8~9月(秦岭)。中国的芋,早在《史记》中即有记载:“岷山之下,野有蹲鸱,至死不饥,注云芋也。盖芋魁之状若鸱之蹲坐故也”。

芋头含有一种黏液蛋白,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故中医认为芋艿能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来防治肿瘤及淋巴结核等病症。

芋头可作羹菜,也可代粮,自古视为重要的粮食补助或救荒作物,中国台湾省高山族雅美人以芋为主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