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董明珠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称格力十年纳税1000多亿 掌握核心部件才有话语权

2023-03-10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格力电器总裁兼董事长董明珠在2023年两会期间提出,应该建立淘汰“超期服役”家电的机制,规范二手家电的流通市场。

格力

她还说,从国家、社会资源,企业和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家电已经进入了“以旧换新”的时代。 她表示,格力已经做好了“以旧换新”的充分准备,从社会资源的角度来看,也应该推动“以旧换新”。从使用安全的角度来看,“以旧换新”可以降低安全风险;从企业产品技术的角度来看,“以旧换新”可以节省电力,也有利于节能。所以从国家、社会资源,企业和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家电已经进入了“以旧换新”的时代。

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董明珠说,中国很多产品产量很大,但不强劲,没有掌握核心部件技术,有时候还要依赖于别人。只有掌握关键核心部件技术才能有话语权才能打造好品牌。中国制造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更加重视人才培养掌握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因为企业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

“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这五个字看似简单,但真正做到,还需要不断挑战自己。我们拥有的专利都是自主研发的,不是借用或购买的,我们坚持专利技术要有引领作用。专利为企业创造财富,关注消费者需求,联合京东等平台,不断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董明珠说。

“技术革命带来企业生命力。企业要有使命,在开始阶段模仿、学习别人,在成长过程中,企业责任也发生变化。格力电器十年给国家纳税1300亿元-1400亿元,这还是国家退税后的数字,如果没有退税,估计1600亿元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