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离婚最新资讯  > 正文

主妇起诉离婚才知丈夫年薪300万 法院裁定女方分得60%财产

2023-03-08 11: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男方在离婚诉讼中声称只有10万元存款,法院查明其年收入却达到300万!而其妻对此一无所知。“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从北京一中院家事专业审判庭的团河法庭了解到,法院根据今年起施行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调查裁决,保障女性离婚时的财产权益。

法院 犯罪 违法 案件

今年一起离婚纠纷案中,李岩说他名下的存款余额只剩10万,没有其他资产了。而全职太太张钰对丈夫收入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诉讼过程中,她向法院递交了相关财产线索的调查取证申请。

法院向李岩工作的公司发函,询问其工资基本收入、奖金等情况,并调取其工资卡银行账户明细,发现他年收入合计高达300万元,并存在多笔大额提取现金的情况。最终,法院根据查明认定的夫妻共同财产依法分割财产,女方分得60%。

吴扬新法官介绍,在一中院审理的离婚诉讼中,有不少夫妻一方对于另一方财产情况不完全掌握、信息不对称等情形。若一方故意隐藏财产,另一方举证不能,往往造成权益受损。根据新修《妇女权益保障法》第67条第1款规定,离婚诉讼期间,夫妻一方申请查询登记在对方名下财产状况且确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法院应当调查取证,有关部门和单位应予协助。法官建议,在离婚诉讼中像张钰这样的全职太太可以向法院提出调查取证申请,查询登记在男方名下的房屋、股权、银行账户等财产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