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美无法阻止中国有强大芯片

2023-03-03 15: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最近,英国《金融时报媒体播客节目《拉赫曼说事》对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盖茨和《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拉赫曼讨论了俄乌冲突背景下的全球发展问题,其中谈到了美国试图遏制中国科技发展这点。

比尔盖茨 微软

比尔·盖茨也表达了自己对当前中美关系的看法。他认为,美国永远无法成功阻止中国拥有强大的芯片,因为这只会迫使中国花时间和金钱来制造自己的芯片。

盖茨说道:“我们(围堵中国的做法)是在跟中国人说,要做自己的社交媒体、软件和芯片,而他们追赶的速度是如此之快,我想不到这事(对美国)有什么好处?”

同时,盖茨也强调了他对中美关系的失望,以及认为应该促进双赢的情况。他说道,“你知道,我希望美国和中国能更好地相处。当我们拥有在健康、创新、气候创新等所有国家之间都可以实现双赢的事物时,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处于一种恶化的趋势,但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是美中关系。我对两国关系在过去几年里的关系演变感到失望和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