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A17 芯片大幅提升能效,iPhone15 Pro 续航或暴涨

2023-03-02 13:3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报道,苹果即将推出的 iPhone 15 Pro 机型会搭载 A17 仿生芯片,芯片将采用 3nm 工艺制造,使得 iPhone 15 Pro 显著提升性能和续航时间。

在推出 5nm 芯片三年多之后,苹果才为 iPhone 采用 3nm 芯片,3nm A17 将专注于提升能效和性能。据台积电透露,相较于 5nm 制程,3nm 制程的逻辑密度将增加约 70%,功耗降低25-30%,同功耗下速度提升 10-15%。

这意味着,与 5nm 芯片(A16 仿生)相比,iPhone 15 Pro 机型在性能和续航方面将更加出色。

此外,苹果还在大力开发额外的高能效芯片。例如,苹果开发其定制的 5G 调制解调器采用 4nm 工艺制造,功耗将显著降低。

随着芯片在各种情况下消耗的电量减少,iPhone 的整体续航时间将会增加。

普遍的消息是,苹果的首款内部 5G 调制解调器将随着 iPhone SE 4 的发布而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