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一位车主最新资讯  > 正文

55升的油箱为啥能加71升?中石化科普

2023-03-02 07:28 · 稿源: 快科技

标注55升的油箱,竟然加进去了71升汽油,难不成真的是加油机有猫腻?中石化进行了科普。

2月7日,一位车主在某加油站加油,付款时却被告知加了71升的油,但是自己车子油箱的标称容量只有55升,因此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加油站油枪有问题,于是选择了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问题所在,原来这台车的油箱并非原装,而是进行过更换,弄清楚事情原委后,车主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表达了歉意。

以上这种属于乌龙,但确实有其他很多车主遇到过加油量超过汽车油箱标准的情况,比如55升油箱加进去了57.7升汽油,标称60升,结果加进去了81升,这是怎么回事?实际上很简单,标称容量实际容量。

2020年7月1日起,GB18296-2019《汽车燃油箱及其安装的安全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实施,其中指出燃油箱额定容量是燃油箱设计参数中,由制造厂规定加注燃油的容积”。

根据现行国家强制性标准,制造厂规定加注燃油的容量”是标称容积,但燃油箱实际最大容量是多少,强制标准中没有规定。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经过一些市场监管部门的测量结果显示,各类汽车油箱的最大容量比额定容量实测误差从0.3%-36.6%不等

这是因为燃油箱总成是由燃油箱体、加油管、加油口、燃油箱盖、管接头及其他附属装置配成的,共同组成油箱的最大容量,因此,油箱的实际容量会比厂家标称容量大些。

汽车油箱只是个容器,不是计量器具,其实际容量会在不同温度、不同的箱内压力下发生变化,根据油箱的标称容量来判断加油机的计量是否准确,是不严谨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官方科普:小米SU7使用其他品牌家充桩 为啥有时会无法充电

    小米SU7使用其他品牌家充桩时,有时会出现无法充电的情况。小米汽车官方进行了科普。以特斯拉三代家充桩为例,需要将桩端的访问控制从仅限Tesla”改为所有车辆”,方可给小米SU7充电,修改初始设置程序的步骤如下:1、长按充电手柄按钮5秒,直至充电桩指示灯呈现绿色呼吸闪烁;2、使用手机打开WiFi;3、找到名为TeslaWallConnector_XXX”;4、输入WiFi密码后连接,注意每个特斯拉三代家充桩包装内都附有《快速入门指南》,内嵌WPA2的12位字母就是密码;5、连接完成后,在手机上打开浏览器,输入192.168.92.1,跳转到设置界面;6、点击访问控制一栏,选择所有车辆”完成设置。

  • 轿车也能有冰箱!小米SU7亮相:4.6能装还防滚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小米汽车终于上市了,雷军在介绍SU7时表示,这款车自带了车载冰箱,容量为4.6升。当前不少车都配有小冰箱,尤其是一些定位家用的SUV、MPV,而在轿车上配冰箱着实少见,小米SU7属于另类。雷军表示,自己之前也曾开过带小冰箱的车,但体验并不好,里面放点东西,在转弯时里面的东西就会滚来滚去,非常影响使用体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米SU7的冰箱就自带有防滚功能,即便是不放满,开车时也能免受打扰,而小米SU7的冰箱容积达到了4.6升,可容纳6听可乐车,采用的是半导体制冷。虽然制冷效果不如压缩机,但完全可以满足

  • VT Markets:减半成为“机” 比特币涨潮将至?

    距离比特币减半还有两天,你做好准备了吗?作为最近币圈最火的话题之一,比特币减半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在澳大利亚ASIC等权威监管机构的监督下,我们全力打造高安全性、高透明度的智能交易平台,通过透明的市场准入机制和收费结构,超低点差和强大的管理系统,为客户的每一笔交易提供助力。

  •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看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如今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似乎上演与智能手机类似的发展轨迹。当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从产品视角转向用户视角,一场不可避免的发展对撞正式拉开序幕……日前,在奇瑞集团新势力iCAR品牌的品牌之夜上,智米科技CEO兼iCAR品牌首席产品官苏峻博士公开亮相,表示将带着丰富的定义设计、产品定义和营销经验,依托大奇瑞的技术底蕴,助力iCAR品牌升维,火力全开,打造“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期待iCAR为行业带来一场全新的“发展碰撞”,毕竟受益的是现在、未来的所有年轻人。

  • 小米SU7有多宽敞!前后备箱达622、前排超1000毫米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作为全球首款C级纯电轿车,小米SU7的一个宣传点就是宽敞的空间,无论前后座舱,还是前后备箱。根据小米官方提供的数字,小米SU7的前排竖向空间最长达1012毫米,后排膝部空间也有105毫米。此前,卢伟冰还曾亲自发布视频,演示自己坐进小米SU7后排之后的宽敞,打消大家的疑虑。前后备箱雷军也说了很多次了,后备箱容积为517升,常规进深为1136毫米,可以轻松放入三四个大号行李箱,另外前备箱容积也有105升,合计达622升。此外,小米SU7全车有多达32处收纳位,除了手套箱、杯架,还为手机、雨伞、证件等都设置了专属收纳

  • 功能沙发需求崛起,头等舱沙发“以旧换新,让家舱”火热进行中

    随着人们对幸福生活、品质生活和悦己生活的追求越来越迫切,品质化和功能多样化成为家居消费的重点,功能沙发需求崛起,以头等舱沙发为代表的产品受到了热烈追捧。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在2010—2023年连续14年领跑中国功能沙发市场,并自2018年起连续5年实现功能沙发销量全球第一,不断探寻舒适家居的更多可能性。随着活动的开展,相信头等舱会把舒适生活之风吹进更多家庭,实现“以旧换新,让家升舱”。

  • 颜值出彩 性能出圈 三星Galaxy A55 5G新品正式开售

    2024年3月27日,三星GalaxyA555G新品正式开售,依托时尚外观、卓越影像能力以及强悍性能,为年轻人群奉上了一份全新质感之作。三星GalaxyA555G配备一块6.6英寸FHDSuperAMOLED显示屏,屏幕最高支持120Hz刷新率,色彩还原度高,细节呈现丰富,视觉体验流畅。凭借经过优化的色彩和对比度表现,用户能在不同的采光环境中拍摄SuperHDR视频,打造出具有明暗色彩张力和景深效果的影像。

  • 石化盈科数智产品重磅发布

    数字化时代的变革,不仅是技术与工具的更新换代,更是思维方式和组织文化的颠覆。数据驱动决策,数据创造价值,智能数字服务正在重新塑造各行各业发展格局,成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技术创新手段。石化盈科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合作的理念,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推出更多优质高效的数智化产品,助力企业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 潮流新生代 三星Galaxy C55 5G预约将开启 纵享前沿科技体验

    2024年4月22日三星宣布旗下专为年轻消费人群精心打造的三星GalaxyC555G[1]智能手机新品将于4月23日开启预约登记,并于4月26日全面首销。该机还支持SuperHDR[2]视频,能够带来更加丰富的色彩层次,让用户能够通过三星GalaxyC555G轻松拍摄出惊艳的作品,展示自己独特的创意。该机采用了6.7英寸[3]SuperAMOLED120Hz柔性大屏,色彩表现及画面流畅度均十分优异,高亮度模式下,亮度更高达1,000尼特,即使在户外强光下,也能清晰显示屏幕内容。

  • 小米SU7运动声浪为啥如此好听:原来有这么多门道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不少网友试驾过小米SU7后表示,小米SU7的运动声浪具有特色,并且非常悦耳。对此,小米汽车官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小米SU7的运动声浪结构复杂,主要分为加速轨、减速轨和匀速轨三层。这些层次由不同的底盘信号控制,实现了动态变化,因此音色的主观听感存在显著的差异。当前版本的声音设计巧妙地将随速轨道的声浪与汽车的路噪和风噪融合,自适应地变化,旨在为长期驾驶创造耐听且愉悦的听觉体验。此外,小米SU7的运动声浪设计还综合考虑了驾驶安全和听力保护等因素。小米汽车进一步补充,根据用户的反馈,他们可能会增?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