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微信品牌保护成绩单出炉:打击售假帐号58000+个

2023-03-01 13: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今日,微信公布了2022年品牌保护成绩单,官方表示这一年治理成效持续显现。

收到的涉仿冒品信息投诉22.3万件,同比下降24%;权利人参与鉴定比例持续提高至75%,打击售假帐号58000+个,打击准确率趋于100%,同比减少16%。

image.png

微信法务团队联合腾讯安全管理部组成了“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并于2022年发起“微信品牌保护WeBrand计划” 。2022年全年,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配合各地警方侦办涉售假刑事案件20余起 ,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假冒侵权产品涉及美容、个人护理、体育、服装和奢侈品、酒类等多个行业类目。

品牌保护触达全场景视频号,其中视频号以规则为导向,在50+份规则中约束用户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累计收纳品牌关键词近3万个,日均拦截不当命名行为4000+次,打击账号2000+个,清理短视频16万条。

image.png

视频号直播通过综合运用资质审核、动态巡查、机制提升、专项治理等多种治理举措主动封禁售假直播间1.5万个,处罚售假主播1.2万名。

累计处理涉嫌商标侵权公众号(含文章)、小程序约4.6万例,收录公众号、小程序的日均拦截不当注册及改名申请8500+次,品牌关键词约27000个。

image.png

打击仿冒企业账号600个,打击售假企业账号100个。持续开展集群式打击,2022年7月上线群聊限制新措施必共计打击利用群聊进行售假的帐号1600+个。

image.png

售假处罚规则全面更新,自2022年6月新的处罚措施实施至2022年底,12000个售假帐号被封禁 ,25000个售假帐号被封禁朋友圈功能。视频号鉴假功能于2020年开始逐步邀请部分品牌方进行内测,在2023年面向全部已接入品牌维权平台的权利人开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