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极目新闻最新资讯  > 正文

闻着臭、吃着香?游客热衷打包柳州螺蛳粉 机场火车站回应

2023-02-27 21:53 · 稿源: 快科技

都说螺蛳粉闻着臭、吃着香,但一些从柳州打包了正宗螺蛳粉的网友则表示,其实一点也不味儿。

对于最近不少游客想要打包螺蛳粉时面临的疑问,极目新闻了解到,柳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要带现场烹制好的螺蛳粉,要汤和粉分开,包装好,如果有饭盒最好是用饭盒装好。但在车上不能食用,以免影响到他人。

柳州白莲机场也指出,如果是没有汤汁的,可以直接随人带到机舱。如果有汤汁必须走托运渠道,封好装到行李箱或者用箱子打包好均可。

实际上,就在本月初,广西李先生为让北京的朋友吃上一碗正宗螺蛳粉,从柳州买了三份,用塑料袋打包好后,开车24小时运到北京。最终,李先生和朋友一起享用了来自家乡的特产。他说,味道简直一模一样,朋友也说太好吃了,没吃够。

据悉,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辣、爽、鲜、酸、烫、麻的独特风味。

螺蛳粉的味美,是因为它有着独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

2018年,柳州螺蛳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同年,该粉手工制作技艺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