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杂牌最新资讯  > 正文

EQ电动车中国表现欠佳 奔驰CEO:打价格战不是好事

2023-02-25 14:55 · 稿源: 快科技

电动化时代,老牌豪华品牌车企如奔驰、宝马、奥迪突然间在中国市场就不怎么吃香了,生产的电动车更是遭遇了销量新低,甚至还有消费者戏称它们为杂牌车”

近日,在接受虎嗅”采访时,奔驰CEO康林松(Ola Kllenius)就奔驰的纯电动车EQ系列在中国销量不好,这事儿你怎么看?”做出了回应。其表示:

如果观察中国市场就会发现,在现阶段,中国的政策鼓励的是价格比较低的电动车,基本上中国市场所有的电动车售价都在30万人民币以下,竞争也极其激烈。

我们都很清楚,同级别的电动车成本肯定比同级别燃油车高。但如果我们看高档车,甚至是豪华车市场,就会发现竞争其实还没开始,50万人民币以上的电动车几乎是没有的

我不觉得打价格战对奔驰是好事儿。耐心一些,做好产品才是正事儿。

我们初期投放市场的产品,EQS和EQE,不是单纯的把E级或者S级的油车改成电动车就完事儿了。我们做了很多特定的创新和调整,来弥补一些S级车的市场空缺。因此,我们在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非常受欢迎。

但在中国,如果像EQE或者是EQS这样的轿车车型,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就是我们自己的S级燃油轿车。这事儿有点儿尴尬,但我们会向中国市场投放更多的纯电动车型。

不过这些,只是我们战略层面的第一步。在我们下一步的规划中,基于下一代模块化架构平台(MMA)打造的新生代豪华车型和基于MB.EA纯电平台打造的核心豪华车型都会投放到中国市场。

当然在现在这个转型时期,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个竞争对手。我自己开EQS,我觉得从品质感,从豪华感从技术上都做的不错。但我也会开很多竞品车型,还是会认真评估每一个对手。这其中不光是新势力,还有所有的传统厂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奔驰EQ系列电动车在国内市场遇冷,不少经销商不得已开启了大幅降价促销,日前,有博主曝光了其在群内销售公布的奔驰EQS交付信息,车辆车价优惠接近40万元,降价幅度相当夸张。

EQ电动车中国表现欠佳 奔驰CEO:打价格战不是好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