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聊天机器人遇难题:运行成本是正常搜索10倍 一年增加几十亿

2023-02-23 19:49 · 稿源: 快科技

谷歌最近推出了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准备死磕竞争对手ChatGPT,不过Bard的表现并不理想,还使公司背负高昂的运营成本。

最近,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长约翰亨尼斯在采访中表示,大型语言模型的人工智能对话的成本可能是传统搜索引擎的10倍以上,他认为谷歌必须降低此类运行的成本。

据摩根士丹利,谷歌去年总计3.3万亿次的搜索量,单次平均成本为0.2美分,如果按照类ChatGPT人工智能能用50字的答案处理其收到的半数请求,谷歌的费用到2024年可能会增加60亿美元。

人工智能之所以运行成本如此高,主要是因为其所需的算力更大。分析师称,此类人工智能依赖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芯片,将这项成本平摊到几年的使用期中,单次使用成本会增加。此外电力消耗同样会导致成本提高,还会为公司带来碳排放指标方面的压力。

有专家认为,降低成本的有效方法就是使用较小的人工智能模型,并将其应用于更加简单的工作。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OpenAI的计算机科学家已经找到通过代码优化推理成本的方法,并以此提高芯片的运行效率。

此外,OpenAI宣布推出付费版ChatGPT Plus来获得营收,定价每月20美元,付费版功能包括高峰时段免排队、快速响应以及优先获得新功能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