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磷酸铁锂电芯最新资讯  > 正文

比亚迪疯狂助攻 磷酸铁锂电芯市场份额升至67.5% 三元锂不再吃香

2023-02-21 09:15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1日消息,乘联会日前发布了《2023年1月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受去年年底新能源补贴政策到期和春节假期影响,2023年1月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走低。受此影响,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13.6GWh,同比下降6.5%。

在电池材料方面,乘用车领域磷酸铁锂电芯配套占比有较大幅度提升,1月乘用车磷酸铁锂电芯份额达到了67.5%,相比同期增加23.8%,而三元锂电池份额为32.2%。

得益于比亚迪汽车超高的销量,1月弗迪电池市场份额达到了33.2%,仅次于宁德时代48.7%的市场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雷军现身比亚迪展台:小米与比亚迪一直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

    在今天的2024北京国际车展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现身比亚迪展台,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握手交流。比亚迪一直是小米手机的重要合作伙伴,现在小米汽车也是如此。比亚迪也向小米汽车进行了回应,称中国品牌携手一路向前,在一起,才是中国汽车!

  • 比亚迪胜诉!一自媒体造谣诽谤比亚迪被判公开道歉赔偿

    快科技4月30日消息,今晚,比亚迪网络举报中心”公众号发文,因发布不实诋毁言论,侵权人黄某被判公开道歉并赔偿。官方表示,侵权人黄某系小特APP网络平台和特能行APP网络平台的注册用户。2023年1月8日,侵权人在前述网络平台发布帖子,声称比亚迪授意员工组织消费者向特斯拉维权。该不实内容一经发布,便在微博、抖音、今日头条、懂车帝等各大平台引起网络讨论及转载,严重侵害了比亚迪的合法权益。发现上述信息后,比亚迪第一时间要求涉事方删除相关内容,并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侵权人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经法院判决,侵权人黄某已于近期?

  • 苹果扛不住了,iPhone市场份额急剧下滑

    iPhone智能手机激活市场的份额在最近一年中大幅下滑,仅占新激活设备的1/3,相比过去四年间40%的增长率明显降低。这一现象给苹果敲响了警钟,并使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更新周期挑战。面对安卓阵营的竞争和消费者更加谨慎的态度,苹果需要不断创新并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 雷军现身比亚迪展台 称性能天花板的豹5绝对是爆款

    雷军今日现身北京车展比亚迪展台,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进行了亲切握手交流。比亚迪不仅是小米手机长期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如今在小米汽车的领域也同样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有理由期待小米汽车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 华为超充联盟成立!理想、比亚迪、长城、小鹏等车企加入

    今日,华为举办2024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华为宣布正式成立超充联盟,号称让有路的地方就有高质量充电。余承东此前表示,到2024年底,华为将部署超10万个全液冷充电超级快充。

  • 比亚迪高管亲自官宣:海狮07 EV将于5月上市 售价20万区间

    比亚迪海洋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卓今日在微博上透露,旗下新车海狮07EV将于今年5月上市,价格将定位在20万元区间。从此前公布的官图来看,海狮07EV的外观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打造。海狮07EV还将搭载后驱/四驱动力架构、iTAC技术、CTB车身一体化技术,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

  • 长城大敌再临!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命名“BYD SHARK ”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正式命名,名为BYD SHARK ”(鲨鱼),这也宣告着比亚迪正式进军皮卡领域,和老对手长城的业务范围又有新的重合。从预告图可以看到,新车前脸方正,与此前的专利图和假想图基本吻合,前大灯采用竖置式的双LED大灯,同时大灯外围是C字形的日行灯,并左右贯穿。新车采用四门五座设计,造型十分硬派,有点美系皮卡的感觉,离地

  • 华为手机一季度国内出货1170万台 市场份额时隔十三季度重回第一

    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一季度报告,中国大陆手机出货量为6770万台,同比增长15%,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华为表现亮眼,出货量同比增长70%达到1170万台,市场份额达17%,成功重返第一位置。尽管其iPhone15系列升级力度相对较小,但因面临华为全面回归、国产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等原因导致产品吸引力下滑,在华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5%,仅售出1000万台,排名第五。

  • 比亚迪加大两轮车研发投入!6月试点能上楼安全电池

    在近日的第二届钠电池产业峰会上,弗迪电池产品线总监张剑表示,预计比亚迪将在6月在深圳实现大圆柱钠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充换电综合应用场景试点。目前比亚迪的钠电池产品已经通过了短路、过充、撞击、针刺等测试,一些高温场景下的存储也比较优异,常温和低温下的倍率性能表现较好。今年2月份,南京某小区电动两轮车引发火灾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发文宣称,将把乘用车的研发成果应用到两轮车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能上楼的安全电池。

  • 倒车影像可能无法显示:比亚迪召回16666辆海鸥车型

    快科技4月30日消息,日前,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4年5月20日起,召回2023年4月7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海鸥电动汽车,共计16666台。召回批次:2023年4月7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海鸥电动汽车,共计16666台。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多媒体显示屏总成中摄像头驱动软件问题,可能导致倒车画面无法显示,影响驾驶员倒车时的视野,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解决办法:比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