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苹果再裁减数百名外包员工 去年8月份曾裁减至少100名

2023-02-17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外界通称的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中,目前已只有苹果尚未宣布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Meta都已进行了超过万人的大规模裁员。

但没有大规模的裁员,并不意味着苹果公司没有裁员,此前就曾有报道称,他们在去年8月份裁减了至少100名负责招聘的外包员工

而外媒在周四的报道中称,苹果在最近的几天里,又裁减了部分外包员工,至少数百人受到了影响。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在全球有超过15万名全职员工的苹果,还有大量的外包员工,外媒预计有数千名,同苹果的全职员工一道在多个项目工作,外包员工的合同通常是12-15个月更新一次。

虽然是同全职员工一道工作,但苹果的外包员工在待遇上有很大的区别。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的外包员工没有股票期权,也没有医疗健康保险,他们通常也不会在苹果新总部的园区内工作。

而除了裁减外包员工,苹果也在放缓招聘。去年7月份就曾有报道称苹果已计划放缓部分团队的招聘,并削减开支。在随后的第三财季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CEO库克也表示他们将继续招聘,但会以非常谨慎的方式进行。在11月份,有外媒援引多名内部人士的透露报道称,苹果几乎冻结了所有的招聘,最长可能持续到今年9月份的2023财年结束,只有需要季节性增加员工,以应对假日购物季的零售业务部门,可能避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