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千兆城市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全国已建成110个千兆城市 详细名单公布

2023-02-15 19:35 · 稿源: 快科技

2月15日,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表示,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建成千兆城市,5G基站数量达231.2万个。

这也就是说,目前我国约三分之一的地级市网络能力大幅提升,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50亿户家庭的能力,我国5G基站数量达231.2万个,历史性实现全国市市通千兆,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

同时,官方还公布了新一批的81个千兆城市名单,具体如下:

张家口、雄安、太原、大同、包头、鄂尔多斯、赤峰、长春、沈阳、大连、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湖州、嘉兴、台州、温州、合肥、黄山、宿州、芜湖、厦门、赣州、抚州、吉安、萍乡、宜春、鹰潭、滨州、德州、东营、济宁、威海、枣庄、临沂、烟台、淄博、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济源、荆门、宜昌、清远、佛山、南宁、防城港、北海、梧州、贵港、崇左、钦州、来宾、玉林、贺州、河池、三亚、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攀枝花、宜宾、乐山、雅安、贵阳、遵义、昆明、榆林、酒泉、海东、银川、乌昌木齐、克拉玛依。

第一批千兆城市为:北京、天津、上海、呼和浩特、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杭州、宁波、南昌、九江、上饶、济南、青岛、日照、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柳州、桂林、百色、成都、泸州、绵阳、眉山、西安、西宁。

千兆城市评价标准如下:

工信部:全国已建成110个千兆城市 详细名单公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工信部回应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

    工信部针对网友关于电话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的留言作出回应。该网友表示,当前全国流动人口较多,电话号码实名制绑定较多银行卡或主流App,更换号码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同时会给各部门增加工作量。工信部还指出,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可能会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

  • 全国多地迎来“人从众”模式 网友发出疑问:假期到底是哪个城市空了

    双节假期第4天,你在哪看热闹呢?自五一”假期之后,人从众”的火热场面又在这个双节”假期如约至,大部分景区、商圈陆续出现客流高峰。旅行的意义,不是你打卡了多少有名的景点在于你得以体验了那些美好又温暖的人间烟火。

  • 几十元每月!我千兆宽带用户达1.39亿户 加速普及:你的城市在列吗

    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为1741亿元,同比增长7.3%,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5.2%,占比较1-7月份提升0.1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6.2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214万户。张家口、雄安、太原、大同、包头、鄂尔多斯、赤峰、长春、沈阳、大连、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湖州、嘉兴、台州、温州、合肥、黄山、宿州、芜湖、厦门、赣州、抚州;吉安、萍乡、宜春、鹰潭、滨州、德州、东营、济宁、威海、枣庄、临沂、烟台、淄博、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济源、荆门、宜昌、清远、佛山、南宁、防城港、北海、梧州、贵港、崇左、钦州、来宾、玉林、贺州;河池、三亚、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攀枝花、宜宾、乐山、雅安、贵阳、遵义、昆明、榆林、酒泉、海东、银川、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 广东肇庆成为中秋节全国最堵城市:同样的路花3.686倍时间

    9月29日,中秋国庆长假第一天,百度地图交通出行大数据发布,全国最堵的城市、高速路段、机场、火车站同时出炉。广东肇庆高居第一,拥堵指数达3.686,这意味着同样的路程,要花3.686倍于平常的时间才能走完。火车站方面,广州南站客流指数最高,之后是成都东站、深圳北站。

  • 工信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1-8月生产情况继续好转

    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的生产情况继续向好,出口形势持续收窄,效益和投资也趋于平稳。从生产情况来看,1-8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较1-7月份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第一篓由顺丰无人机运出 全国200多个城市次日达

    9月25日,醉美苏州,蟹起阳澄”2023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召开。开捕节上见证了阳澄湖第一篓大闸蟹的捕捞过程。顺丰启动3个阳澄湖大闸蟹专用中转场,加速快件中转;杭州、鄂州双枢纽并驾齐驱,启用7个机场、搭配11个民航机场,30余架全货机,将运能提升至2300余吨,实现全国200多个城市次日达,全面保障阳澄湖大闸蟹运输全程的鲜活。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网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千眼天珠”正式建成球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监测太阳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标志性设备之一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顺利通过工艺测试。据中科院之声”官方公众号介绍,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位于海拔3820米的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嘎通镇,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牵头建设。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太阳,监测太阳射电耀斑,跟踪日冕物质抛射的形成、演化和进入行星际的全过程。

  • Redmi Note 13R现身工信部:33W快充加持

    据数码博主“完美编排数码”透露,RedmiNote13R系列已经现身工信部,这款新机包含Note13R和Note13RPro两款机型,它们的充电规格分别为33W和67W。相比上一代Note12R系列,Note13R系列在充电规格上有所提升。预计RedmiNote13R系列将在不久后发布。

  • “国庆参加完23场婚礼 我破产了”上热搜:全国份子钱大比拼 广东只要100?

    国庆假期尾声已至,许多打工人已经隐隐有了上班前综合征”发作的征兆。我感觉还没干什么呢,怎么假期余额就奔着清零去了!现在有一些形式也很值得提倡,例如,新人们把结婚请柬发到朋友圈,朋友们可以在线上送祝福;再比如流行的互免礼金形式,这是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彼此都认可的一种方式,也能极大地缓解双方的压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