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Q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3.015亿部 同比下降15.4%

2023-02-06 15: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6日消息:Omdia发布报告称,根据Omdia在2022年最后一季度《智能手机初步出货量报告》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3.015亿部,与上年相比下降15.4%。

iPhone 14,苹果,iPhone 14 Pro,智能手机

通常,本季度的出货量最多,然而,今年的趋势发生了变化,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0.7%。事实上,本季度大多数主要厂商都显著的同比负增长,出货量下降了两位数。苹果2022年第四季度出货为7400万台。虽然比上个季度增加了41.6%的出货,但是同比却下跌了13.3%。

按照传统,iPhone新机在每年的第三季度发布,第四季是Apple的传统出货最高峰。2022年第四季度出货为7400万台。虽然比上个季度增加了41.6%的出货,但是同比却下跌了13.3%。尽管此次出现大幅同比下跌,但是Apple还是保住了在第四季度出货排名第一的传统。由于第四季绝大部分品牌都出现了类似或者更大的同比下跌,因此,从市场份额来看,Apple的全球市场份额不降反升,从去年的24%增加到今年的25%。尽管如此,Apple 还是受到一些影响,今年第四季度,它还是打破了连续8个季度的同比增长季度的记录。

三星,延续惯例,从第一名跌至第二名。尽管这不仅是因为苹果第四季度的增长导致,还因为其自身也同比下降15.4%,第四季度出货量为5800万台,去年同期为6900万台。三星季度出货环比下降了8.8%,第三季度出货为6400万。然而,随着其他品牌的同时大幅下滑,其市场份额仍保持稳定。

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07亿台,与去年的13.4亿台,同比下跌了9.9%。荣耀是唯一一家同比增长的大型厂商,2022年达到5900万台,而2021为4000万台。Apple和摩托罗拉是韧性最强的品牌,分别小幅下跌1.3%和1.4%。三星在2022年的最终出货量为2.59亿台,全球排名第一,但与2021的2.72亿台相比,下降了4.8%。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国的厂商,vivo和oppo的出货量均同比大幅下降两位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