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ndyJassy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云业务2022年营收突破800亿美元 贡献40.5%业务增长

2023-02-04 13:17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3日消息,亚马逊公布了2022年第4季度及2022全年财务业绩。第四季度,亚马逊净销售收入1492亿美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374亿美元增长9%。2022年全年,亚马逊净销售收入5140亿美元,相比上年的4698亿美元增长9%。

其中,云业务仍然是亚马逊主要的增长贡献者,亚马逊2022全年442亿美元的规模增长中,40.5%是由亚马逊云科技实现。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在季度分析师会议上回答问题时表示,对亚马逊云科技(AWS)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仍会有大量的业务增长。

云业务全年增长29% 贡献40.5%业务增长

亚马逊财报显示,2022年第4季度,亚马逊云科技实现销售收入2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

2022年全年,亚马逊云科技实现销售收入801亿美元,跟2021年622亿美元相比增长179亿美元,增长率达29%。

2022年全年,亚马逊公司整体净销售收入5140亿美元,相比上年的4698亿美元增长442亿美元。

这也就意味着,在亚马逊全年442亿美元的规模增长中,40.5%是由亚马逊云科技(增长179亿美元)实现的。

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以16%的营收占比,贡献40.5%的营收增速,成为亚马逊业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作为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科技也是全球云服务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根据Synergy Research的数据,包括IaaS、PaaS、企业SaaS和CDN在内,2022年全球公有云收入为5000亿美元,同比增长21%。

Gartner于2022年10月底发布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最终用户公有云服务开支为490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

亚马逊云科技2022年销售收入增长29%,该增速也领跑行业平均水平。

中国市场表现

2021年3月,亚马逊云科技首次正式发布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中国业务战略。其中国业务战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让使用中国区域的中国客户享受到全球领先的云科技和服务以更好地深耕本地业务;二是,让海外的全球客户在中国区域保持全球IT架构和体验的一致性;三是,让中国客户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基础设施和服务出海走向世界。

亚马逊财报没有公布云服务在单一国家和地区的营收数据。不过从研究机构的数据,大概可以一窥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IDC在2022年10月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在IaaS+PaaS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0.7%,其中亚马逊云科技在IaaS+PaaS市场的份额从7.5%增加至9%。2022年上半年,在中国IaaS+PaaS市场,亚马逊云科技增速达56.84%。同时,在中国企业2022年上半年使用海外公有云资源、且计收在中国的业务中,亚马逊云科技占据近75%的市场份额。

CEO Andy Jassy:云业务仍有大量增长机会

在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会议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表示,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亚马逊云科技会帮助客户想办法节省开支。亚马逊不关注于优化一个季度、一个年度的业绩,而是建立一套长久的关系和业务。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找到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对客户有好处,亚马逊云科技团队就会花大量的时间去做这件事,这也是亚马逊云科技不断强调的竞争优势。

云计算具有本地IT部署无法提供的弹性优势,当客户实际需求高于预期时,可以无缝扩展;当客户不需要手里的资源时,可以退回给亚马逊云科技,停止付费。

Andy Jassy对亚马逊云科技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全球有90%到95%的IT基础设施还是本地部署的。他相信在未来10年到15年内,大多数IT基础设施都会在云上。只要亚马逊云科技将继续保持卓越的客户体验,就会有大量的业务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