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外卖最新资讯  > 正文

顾客点外卖恶意差评平台多倍赔偿712次 被判刑八个月

2023-01-04 17: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据河南省项城市法院消息,2020年8月到2022年5月间,张某在美团订餐以食品安全、产品质量,体验不好等问题向美团投诉,要求商家退款 美团平台多倍赔偿712次,恶意索赔金额1.7万元,商家退还金额4600元,被检察机关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河南省项城市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美团平台赔偿数额较大, 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

法律

根据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 ,依照《刑法》第266条 “诈骗公私财物 数额较大的 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之规定 ,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并处罚金5000元 ,违法所得予以追缴退还被害人。

法院表示,作为外卖平台 ,在保障客户合法权益的同时 ,应进一步完善投诉机制, 防范出现恶意差评现象, 如遇可疑投诉 应辨别真假 不要一味赔偿纵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