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音箱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发现:智能音箱有助于减少独居者孤独感

2022-12-14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根据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的最新研究,智能音箱可以帮助独自生活的人减少孤独感,并给一些残疾人更强的独立感。

在对的100名拥有智能音箱和15名非拥有者进行的深入调查中,一些人将他们的设备描述为像一个伴侣,并表示他们喜欢能够与它交谈。

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

一些残疾人受访者表示,这已经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给了他们更大的独立性,帮助他们管理,甚至改善他们的条件和能力。

根据Ofcom的最新数据显示,智能音箱的拥有率在疫情期间几乎翻了一番,家庭拥有率从2020年的22%增加到今年早些时候的39%。

研究参与者表示,他们主要使用智能扬声器来收听音乐、广播、新闻和天气预报。

最新的行业数据显示,现在有13%的广播收听时间是通过智能扬声器进行的。人们普遍认为他们比以前更喜欢听广播,并表示智能音箱让他们可以收听更多的电台。

Ofcom 的数据还表明,27% 的智能音箱用户现在通过他们的设备获取新闻。然而,大多数人表示,他们使用智能扬声器获取即时头条新闻,但仍转向电视、印刷(报纸)或网络获取更深入的新闻。

对于智能音箱提供个性定制内容的喜好度也引人而异,有的人表示很方便,但另一些人认为这令人不安。没有智能音箱的人表示,他们不明白这一点,或者将其视为奢侈品而非必需品。一些人担心信息窃听,尽管有时候没有使用唤醒词,智能音箱却自动播放内容让人不安。

还有人对犯罪分子利用智能扬声器通过黑客窃取数据、银行信息或身份的可能性感到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