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冷水海域最新资讯  > 正文

啥?青岛海边能捡到帝王蟹引围观 网友称赚大 专家解答:不是帝王蟹

2022-12-13 23:52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1日,青岛姚女士带孩子在海边赶海,捡到几只小螃蟹,看起来很像帝王蟹。

不少网友看到之后表示,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赶快养起来大了就赚大了,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根本就不是的。

有记者采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解答,不是帝王蟹。

帝王蟹(学名:Paralithodes camtschaticus),又名石蟹或岩蟹,石蟹科拟石蟹属动物,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帝王蟹属于深海蟹类,不是真正的螃蟹,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生存深度达850米之深,生存水温在2-5℃,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分布于北太平洋的冷水海域,从日本海、鄂霍次克海至白令海一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