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技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红杉合伙人道格·利昂:要为比2000年或2008年更糟糕的长期低迷做好准备

2022-11-24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美国风险投资家道格·利昂 (Doug Leone) 认为,科技危机不会很快消失。

这位红杉资本合伙人对全球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并警告说如今的经济衰退比2000年和2008年的衰退还要严重。

道格·利昂在赫尔辛基举行的 Slush 创业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我认为,今天的形势比2008年和2000年都更加困难和具有挑战性,前者实际上是一场受到保护的金融服务危机,后者则是一场受到保护的技术危机。”

数字货币 金融科技 股市股价

“在这里,我们面临了一场全球危机。世界各地的利率都在上升,全球消费者的钱开始用光,我们面临能源危机,另外还面临地缘政治挑战的所有问题。”

科技业领袖和投资者被迫面对利率上升和宏观经济状况恶化的问题。随着各国央行加息以及疫情期间的货币宽松政策,高增长科技股一直在下跌。

今年迄今为止,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近30% ,跌幅超过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或标准普尔500指数。

这对私营公司产生了连锁反应,包括Stripe 和 Klarna 等公司的估值下降。因此,初创企业创始人警告他们的同行,是时候控制成本,把重点放在基本面上了。

“想想过去两三年发生的事情:由于资本过剩,你所做的一切都会得到一些投资者的回报,”莱昂内说。包括做出一个糟糕的决定都可以赚到钱,而这一切都过去了。

“你现在要学的是你将学到的最好的一课,即使是在我们这个行业,”他补充道。

利昂表示,他预计科技公司的估值至少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我的预测是,我们不会摆脱这种局面。如果你回到70年代,会发现有经历了16年的萎靡不振。即使回到2000年,许多上市公司用了10年时间都没有复苏。”

他补充说,“我认为我们必须为很长一段时间做好准备,我们会发现……消费者资金短缺,需求下降,科技公司的预算被削减了。”利昂还认为,种子期公司受到的影响将小于后期公司,后者对公开市场的波动更为敏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