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itHub最新资讯  > 正文

GitHub Octoverse报告:平台拥有9400万开发人员 HCL语言增长最快

2022-11-16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近期,GitHub 发布了2022 Octoverse 报告。报告显示,JavaScript、Python、Java、TypeScript 和 C# 是 GitHub 项目中使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

根据报告, GitHub 上的顶级编程语言榜单保持稳定,除了 PHP 被 C++ 超越,从第六位下降到第七位外,其它排名没有变化。Shell、C 和 Ruby 跻身前10名。

增长最快的语言是Hashicorp Configuration Language (HCL),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6%,而 Rust 社区增长超过50%。TypeScript 增长了37.8%。其他增长显著的语言包括 Lua、Go、Shell、Makefile、C、Kotlin 和 Python。

GitHub 将 Google 维护的 Go 的增长归功于 Docker 和 Kubernetes 等项目,以及云开发。安卓对移动应用开发的影响可以从 Kotlin 的增长中看出来。

GitHub 的列表与RedMonk 的最新索引略有不同,后者基于 GitHub 项目和 StackOverflow 讨论。它的前10名是 JavaScript、Python、Java、PHP、C#、CSS、C++、TypeScript、Ruby、C 和 Swift。Rust 排在第19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Java 并不是 GitHub 上增长最快的语言之一,但仍然是 GitHub 上的排名前三名语言,并且仍然是 Tiobe 三大语言之一。

贡献者数量最多的开源项目是微软的跨平台代码编辑器 VS Code,有19,800名贡献者,其次是 Home Assistant,这是一个由 Paulus Schoutsen 维护的开源家庭自动化工具包,有13,500名贡献者。 谷歌的 Fluter UI 框架位居第三,有12,400个贡献者。

总的来说,现在有9400万开发人员使用GitHub 这个平台托管代码、文件请求和提交。其社区同比增长了27% ,去年增加了2050万用户。该公司声称现在财富100强中90% 的公司使用 GitHub,30% 的财富100强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开源项目办公室(OSPO)来协调开源软件战略(OSS)。

数据还显示,GitHub 托管了8570万个新存储库,同比增长20% 。另外,GitHub 私有存储库的增加。2022年,GitHub 上的所有贡献中只有20% 来自公共存储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