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截至9月末 5G移动电话用户达5.1亿户

2022-10-27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7日 消息:工信部公布2022年前三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称,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1971亿元,同比增长8.2%。

其中,前三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为1810亿元,同比增长9%,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5.1%。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流量业务收入4880亿元,同比增长0.7%,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40.8%。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前三季度共完成业务收入2329亿元,同比增长33.4%,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9.5%。

前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1904亿GB,同比增长18.4%。截至9月末,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14.6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597万户。9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达到15.01GB/户·月,同比增长12.4%,比上年底高0.29GB/户·月。

QQ截图20221027142505.jpg

此外,截至9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8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895万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5.1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55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30.3%,占比较上年末提升8.7个百分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移动8月用户总数9.86亿 5G套餐数7.33亿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布了2023年8月的主要运营数据。中国移动的移动业务用户总数在8月达到了9.86亿户,新增47.4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7.33亿户。中国移动的有线宽带用户数也在8月达到了2.9亿户,新增228.1万户。中国联通的“大联接”用户数累计达9.47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2.43亿户。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数在8月达到了4.04亿户,新增96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

  • 几十元每月!我国千兆宽带用户1.39亿 加速普及:你的城市在列吗

    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为1741亿元,同比增长7.3%,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5.2%,占比较1-7月份提升0.1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6.2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214万户。张家口、雄安、太原、大同、包头、鄂尔多斯、赤峰、长春、沈阳、大连、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湖州、嘉兴、台州、温州、合肥、黄山、宿州、芜湖、厦门、赣州、抚州;吉安、萍乡、宜春、鹰潭、滨州、德州、东营、济宁、威海、枣庄、临沂、烟台、淄博、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济源、荆门、宜昌、清远、佛山、南宁、防城港、北海、梧州、贵港、崇左、钦州、来宾、玉林、贺州;河池、三亚、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攀枝花、宜宾、乐山、雅安、贵阳、遵义、昆明、榆林、酒泉、海东、银川、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 华为李鹏:加速5G商业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5G-A)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10日]在华为主办的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面向来自全球的运营商和产业伙伴,提出抓住网络需求和趋势的力量-“面向后天的业务,积极规划明天的网络,加速5G商业正循环。”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发表主题演讲在题为《加速5G商业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的讲话中,李鹏表示,“5G已经走在商业成功的正确道路上5G-A是5G发展的自然选择”。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垂直行业领导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

  • 荣耀Play8T Pro入网工信部 机身重量仅166g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申报了一款型号为“LLY-AN00”的新机,并已通过工信部审核。这款机型将可能是荣耀Play8TPro。参考先前的数据,荣耀Play7T标准机型售价为1099元起,Pro机型则售价为1499元起,均提供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

  • 正面硬刚iPhone 15 Pro!小米14获工信部认证:支持90W快充

    今天不仅是iPhone15发售,安卓旗舰这边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好消息。日前一款小米新机已经获得了工信部认证,大概率会是小米14标准版,支持90W快充,对比前代的67W升级了不少。此前消息称,这块屏幕将会由华星光电提供,采用新的电路结构设计,将Fanout布线转移至显示区内部,规避了原本下边框的布线占用大的问题,从实现了极致的窄下巴”,会超越iPhone15Pro的正面效果。

  • 记录中秋节日景色 一三星Galaxy A54 5G让你称霸朋友圈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即将如约至。正面覆盖一块6.4英寸FHDSuperAMOLED显示屏,不仅色彩鲜艳真实,并且还能惟妙惟肖的呈现出更加丰富细节,仰仗立体声杜比环绕音效,带来了细腻音质和清晰音效,不论出游还是在家都可以感受到沉浸式3D影音体验;内置5000mAh大容量电池搭配25W超级加速充电功能,提供更加出色的澎湃续航体验,满足全天候多场景使用。中秋假期即将到来,如果

  • 三翼鸟:从一个小区里的“1到75

    家住上海松南城嘉泽里小区的钱定蔚原本想花 1 万多块钱买个冰箱,可到了三翼鸟体验店后,最终花了 15 万换了个厨房。不仅如此,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内又有 75 户家庭也焕新了三翼鸟厨房。从 1 万到 15 万,从 1 户到 75 户,听起来像“个例”,但是对三翼鸟来说却是“日常”,因为只要细看一下三翼鸟创牌三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就可得知。从 1 家 001 号店到现在全国落地2900+

  • 工信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1-8月生产情况继续好转

    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的生产情况继续向好,出口形势持续收窄,效益和投资也趋于平稳。从生产情况来看,1-8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较1-7月份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中国广电5G商用一周年!40G全国通用流量来了:192用户免费领

    2022年9月27日,全国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31个省区市全部开通中国广电的5G网络服务,宣告中国广电5G商用的体系正式打造完成。中国广电迎来5G商用一周年,加上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中国广电表示,为满足广大用户节日期间激增的流量需求,推出了中秋国庆加年华,广电流量随心领”活动。在室内环境下,700MHz能有效改善室内死角、障碍物导致的信号不稳等问题,实现普通楼宇的深度覆盖;在高铁、高速公路等高速移动场景,700MHz的信号也较为稳定可靠。

  • 5G再升级!网速提升10倍

    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5G用户数及基站数量都远超全球其他国家之和。预计2024年开始会进入5.5G阶段,这是5G技术的演进版。同时在时延、定位、可靠性方面也有了十倍的提升,并且能实现毫秒级时延和低成本千亿物联。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