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传感器感光能力提升77% vivo公开下一代旗舰手机影像技术

2022-10-24 17: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10月24日消息,vivo召开影像战略发布会,宣布未来将坚持联合创新和自主创新两大战略支点,来积累品牌在手机影像赛道的优势,同时在会上也透露了下一代旗舰手机影像规格,传感器感光能力将有77%的提升。

在此次影像战略发布会上,vivo围绕“三个比肩”即力求使产品的影像功能比肩专业影像设备、比肩专业摄影团队、比肩专业后期能力而公布了影像技术矩阵。

为了能够让手机比肩专业影像设备,vivo打造了光学感知系统、臻彩还原引擎、超清画质引擎、算力加速引擎的四大影像技术模块。

为了让手机比肩专业摄影团队,vivo通过环境理解技术,将专业摄影师的环境理解能力赋予手机,使之能够对场景色温、光照等信息进行识别;最后,vivo围绕人像和夜景这两个核心场景,构建了超感人像系统和苍穹夜景系统,实现了精确的语义提取和优化,让设备具备比肩专业后期的能力。

同时在创新战略上,vivo将继续坚持自研算法和外部合作相结合,与蔡司的合作双方将在光学成像技术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移动影像光学质量标准,探索并实现镜头模组小型化,继续推动移动摄影的发展。

最后在本次活动上,vivo还透露了下一代旗舰手机的影像规格,不出意外将在下一代影像旗舰X90系列上搭载。官方宣称下一代产品的更大底CMOS传感器,其感光能力比GNV提升了77%,并且搭载全新的自研影像芯片,推理延迟较传统NPU最多降低了96%,能效比最高提升了200%,同时片上内存单元、AI计算单元和图像处理单元都得到了升级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