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公里仅需燃油车一半花销:上海首批氢能源网约车上路运营

2022-10-14 22:04 · 稿源: 快科技

当前,随着各地支持氢能产业政策的密集出台,氢能源技术的提升以及加氢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氢能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也日渐广泛。

据央视报道,近日,上海推出首批80辆氢能源网约车投入商业运营,那么新能源汽车离大规模商业应用还有多远?

在接受采访时,新能源网约车顾师傅表示自己驾驶的氢能源车每天需要3.5公斤的35兆帕氢气,日常开销要高于纯电车型,但相比于燃油车要低很多。

顾师傅表示自己之前开燃油版的商务车时,基本上每公里都要花1块钱左右,夏天开空调有可能是1块2,现在在上海地区加氢,每公斤是58块钱左右,每公里的花费大概是五六毛,仅为燃油车的一半

不过由于加氢站数量较少,也限制了他的出行半径,首批80辆氢能源车是以上海虹桥机场为中心,陆续投入营运,而附近只有一个油氢合建加注站,随着越来越多氢能源车辆陆续投运,目前已经达到了设计能力的60%-70%之间。

目前首批氢能源网约车运营情况符合预期,为未来大规模投入运营提供了不错的经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