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ixel最新资讯  > 正文

6400元!官方承认谷歌Pixel 7人脸识别不安全:不如苹果

2022-10-10 11:15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消息,据Phone Arena报道,谷歌Pixel 7、Pixel 7 Pro都支持人脸识别,谷歌表示,Pixel 7系列通过其内置的Google Tensor G2芯片组和先进的机器学习来实现人脸解锁。

谷歌同时指出,Pixel 7系列的人脸解锁不够安全,不支持Google Pay等移动支付,而且Pixel 7系列人脸识别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中使用也会出问题。

相比之下,iPhone 3D人脸识别系统中集成了红外摄像头,因此弱光环境下也可以实现3D人脸识别。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曾在Pixel 4系列上使用了与苹果类似的3D人脸解锁方案,但是对于谷歌来说,采购这些零部件的成本高很多,因为谷歌Pixel 4销量跟iPhone相比差距很远。

尽管谷歌Pixel 7系列人脸识别不能用于移动支付,但是它标配了屏幕指纹,可以通过指纹来实现Google Pay移动支付。

目前谷歌Pixel 7系列已经上市发售,其中Pixel 7起售价是599美元(约合人民币4300元),Pixel 7 Pro起售价是899美元(约合人民币6400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