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尽管不断拒绝 苹果还是选择从明年开始向台积电支付每片晶圆多6%的费用

2022-10-03 16:20 · 稿源: cnbeta

苹果可能占台积电收入的25%,尽管公司近期传出一直在拒绝晶圆涨价,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对芯片价格上涨有足够的议价权。全球经济格局继续见证转变,它迫使芯片制造商推出各种晶圆的价格上涨,一份报告称,从明年开始,台积电的客户将不得不支付高达6%的涨幅。

台积电目前向客户提供8英寸和12英寸芯片晶圆。据《经济日报》报道,据说8英寸晶圆的价格将增加6%,而12英寸的可能会有3%-5%的涨幅,这取决于光刻技术。苹果可能会继续与它的芯片合作伙伴积极谈判,因为它为该公司创造了四分之一的年收入,但它最终将不得不向台积电的要求让步。

据报道,这家位于加州的巨头早些时候拒绝了涨价,这可能会影响苹果下一代定制芯片的推出时间表,如用于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Ultra的A17仿生芯片和用于未来Mac的M3。不少传言宣称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将在推出时涨价,但正如大家知道的,最新的高端机型依然是999美元起。

不幸的是,2023年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Ultra可能会有不同的故事发生。由于据传苹果明年将为其顶级iPhone系列推出更多独家升级产品,以更好地区分价格较低的iPhone 15机型和价格较高的机型,从而提高其利润率。另一方面,由于台积电传言的芯片价格上涨,苹果可能会向客户收取更多费用。苹果是否打算自行吸收这些晶圆价格的上涨带来的成本,还是打算将费用转嫁给客户,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找到答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