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AA:自动紧急制动在防止正常速度下的撞车方面表现并不出色

2022-09-29 14:00 · 稿源: cnbeta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新研究,自动紧急制动(AEB)在防止低速追尾事故方面相当出色,但当车辆以更平均的速度行驶时就有点糟糕了。从2022年9月开始,所有在美国销售的新车都必须标配AEB,它使用面向前方的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以在即将发生碰撞时自动实施刹车。

美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估计,到2025年,AEB可能有助于防止28000起车祸的发生以及让12000人避免受伤。

AAA想用四种常见的车辆对AEB进行测试以此来看看自近20年前首次推出生产型车辆以来其进展情况。然而他们发现的情况并不是那么好。

AAA汽车工程和行业关系主任Greg Branno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处理其设计的有限任务方面做得不错。然而不幸的是,这项任务是多年前制定的,而监管机构的慢速碰撞标准并没有发”

据悉,该小组选择了四辆车进行测试,它们都配备了包括AEB在内的驾驶辅助功能:2022款雪佛兰Equinox LT、2022款福特Explorer XLT、2022款本田CR-V Touring及2022款丰田RAV4 LE。

多年来,AEB已经证明自己在减少低速追尾事故方面非常有用,但AAA想看看它在两种更常见的--也是更致命的--碰撞情况(T型碰撞和在迎面而来的车辆前左转)下表现如何。从2016年到2020年,在涉及两辆乘用车的车祸中,这两种类型的车祸占总死亡人数的近40%,在这些车祸中,撞击的车辆在碰撞前没有失去牵引力或离开道路。

得到的结果相当令人沮丧。在T型车和迎面而来的车辆前的左转弯测试中,AEB未能100%地防止AAA上演的车祸。该系统也未能提醒司机并降低车速。

在追尾碰撞测试中,AEB的表现稍好一些--只要速度保持较低。在30英里/小时的速度下,该系统防止了20起碰撞中的17起,即85%。在导致碰撞的测试中,撞击速度降低了86%。但在时速40英里时,AEB只防止了20次追尾碰撞中的6次,即30%。对于导致碰撞的测试运行,撞击速度减少了62%。

这并不是AAA第一次强调自动刹车和其他驾驶辅助功能的缺点。该组织201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AEB在防止汽车以20英里/小时的速度碾压假人行人方面的表现相当糟糕。

这些研究无疑会引起汽车制造商的共鸣,他们已经把消除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作为主要目标。与此同时,监管机构正在向汽车行业施压以要求他们做更多工作来防止鲁莽驾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