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灵动岛是真创意还是遮羞布?iPhone 14 Pro是否符合你的期待?

2022-09-27 13:3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朋友们,朋友们,有钱了哈,终于有钱了,我说的是我的朋友终于有钱了,买了最新的iPhone 14 Pro,本着能白嫖绝不买的原则,我借来蹭个热度,简单闲聊一下这次的iPhone 14 Pro到底有没有符合我的预期。

拿到iPhone 14 Pro之后,我感受到的是满满金钱的味道,现在这价格真是有点让人肉疼,不过还好不是我买的。先来说一下这次iPhone 14 Pro的更新点,首先就是使用了目前苹果最新的A16芯片,具体性能已经有不少博主测试了,我就不多说了,毕竟这也不是iPhone 14 Pro吸引人的主要亮点。6GB+128GB的配置,在2022年的旗舰手机中也是“独树一帜”了。

在影像方面,万年不变的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升级为了4800万像素,后置三摄,分别是主摄像头、超广角和长焦。依旧支持6倍光学变焦,防抖功能升级为第二代,摄像头模组要比13大了一些,这个我也没有对比啊,直观感受。前置摄像头光圈变大一些。重量比iPhone 13 Pro重了3g,可以忽略不计吧。

续航能力有所提升,充电功率有了“显著”提升,已经到了惊人的30W,短短数年,苹果的充电功率从5V1A到现在的几乎逼近30W的超快充电,提升了接近6倍。嗯,行吧,反正我用安卓手机的时候谁跟我说30W充电功率,我一般默认是千元机。对了,还是没有上Type-C,也还是没有标配充电头。

有人会问,你怎么还不说灵动岛啊?这不是得把这个最有热度的点放到最后嘛。来到正面,iPhone 14 Pro支持120Hz刷新率,最低1Hz,这也就支持了息屏显示,虽然在安卓上早已普及,但是不得不说,我觉得iPhone在这方面的设计相对更讨我喜欢一些。

灵动岛可以说是这次iPhone 14 Pro的最大卖点,大多数选择iPhone 14 Pro的用户并不是因为A16芯片而购入,更多的还是因为灵动岛。

我简单体验了一下灵动岛,在目前已经适配的一些应用中,灵动岛确实是非常惊艳的,比如在插上充电器的时候,会提示目前的电量。有人来电的时候,它会提示来电信息。

再比如一些常驻后台的应用,像录音、计时器、地图、音乐等等,灵动岛会显示它的状态,点击可以快速返回应用,长按可以进行一些快捷操作,体验还是一如既往的“苹果般”丝滑。

哦对了,目前我手中的iPhone 14 Pro只有苹果自带的地图是可以适配灵动岛的,第三方地图比如百度地图还是没有完全适配。灵动岛最多保留两个应用。还有像微信这种消息提示依旧还没有适配。

体验了一会灵动岛,我惊叹于苹果的丝滑体验和设计的独特之处。但是当你回到普通应用的时候,这个屏幕的挖孔还是很不舒服,尤其是相比于之前的iPhone,它的位置更靠下,当你用浅色壁纸、浅色模式时,这个挖孔它就在那里。

iPhone 14 Pro是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强的iPhone,性能强、续航强、充电强、拍照强、屏幕强、灵动岛的设计也强,但它依旧不是我期待的iPhone 14 Pro,至少这个超大的挖孔不是我期待的。所以我一直认为灵动岛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设计,一个非常漂亮的、挖孔屏的遮羞布。我还是期待苹果能丢掉它精准的刀法,大幅度的提升充电功率,至少要赶上安卓2-3千元手机的水准,更希望苹果能拿出让人惊艳的折叠屏或者是真全面屏,最起码给我一个Type-C接口,但这一切似乎又不那么现实,再加上依旧高昂的售价,iPhone 14 Pro并没有吸引我为它买单。

iPhone 14 Pro缺少了人们期待中的“大幅度创新和提升”,一款真正好的产品应该拿出更多独创性的、领先行业的技术和设计。像我之前一直分享的安钛克星曜者 DF800 Flux机箱在这方面就做的不错,独创性的设计了双风道散热,获得了国家专利。

双风道架构指的是在整机散热的4把ARGB风扇基础上,还有1把放在了电源仓的上方,对显卡进行垂直散热,相比于传统机箱,双风道架构可以兼顾CPU、显卡和整机的散热,散热性能进一步提升,对于游戏体验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