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出货量暴增70%!折叠屏手机成为中国手机市场中的黑马

2022-09-23 20:2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在国内手机市场整体不景气的2022年,折叠屏手机却异军突起,实现了巨大突破。据IDC相关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折叠屏产品出货量超过110万部,实现同比暴增约70%的“壮举”。

而2022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机市场出货量约1.4亿台,同比下降14.4%。在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的前提下,折叠屏手机这一分支却实现了暴涨,甚至部分产品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究其原因,一方面不少买家喜欢折叠屏手机带来的新鲜感。目前折叠屏手机有横向内折、横向外折、竖向内折等多种形态,给用户们带来了不同于传统直屏手机的新鲜体验;另一方面就是折叠屏手机的技术更加趋于成熟。

感官上,横向折叠屏手机内屏展开后,可实现接近8吋平板般更大尺寸的视觉享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不过折叠屏手机劣势也更加明显,包括机身重量、电池容量、散热性能、屏幕抗摔程度等问题仍需解决。再有就是价格方面,相比传统手机高出不少的价格也吓退了不少潜在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