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交易最新资讯  > 正文

不少加密货币矿工抱怨以太坊PoS合并未带来足够多的益处

2022-09-17 13:01 · 稿源: cnbeta

在以太坊正式完成了从工作量证明(PoW)向权益证明(PoS)的“大合并”之后,一些矿工却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除了大幅削减该区块链网络的能耗,它似乎并没有对现实世界产生其它切实的益处。更重要的是,ETH 2.0 转型也意味着会有大量矿卡冲击消费级游戏显卡市场。

在官网的常见问答(FAQ)列表中,以太坊基金会确认“大合并”不会对该区块链网络的交易速度产生任何值得留意的影响,且完成和验证交易所涉及的费率也将保持不变。

对于那些期待着 PoS 能够让以太坊交易费率(Gas fee)变得更加实惠的人们来说,这点让不少人感到有些失望 —— 即便该区块链网络的能源成本有望降低 99.95% 左右。

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以太坊网络越繁忙,交易手续费也会越高。即便在 PoS 模式下验证区块所需的处理能力大幅降低,但基金会声称这对其网络容量或吞吐量都没有产生任何直接的影响。

让大量加密货币持有者和交易者抱怨的第二大问题,就是 PoS 交易所耗费的时间、几乎与早期 PoW 一样久。

回顾历史,在 PoW 模式下,以太坊区块链网络大约每 13.3 秒就能产出一个新区块。

而在 PoS 模式下,它也不过每 12 秒产出一块 —— 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变化是相当微不足道的。

此外投资者们也对以太坊基金会可能会继续限制提款的政策产生了担忧,尽管这项保障措施旨在确保不会因大规模抛售而造成连锁反应,但它确实也劝退了不少投资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