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cA380最新资讯  > 正文

混入整机:微星Arc A380 LP半高显卡带来入门配置新选项

2022-09-13 15:15 · 稿源: cnbeta

在蓝戟(GUNNIR)与华擎(ASRock)的“公版方案”之后,我们又见到了来自微星(MSI)的一款 Intel Arc A380 LP 显卡。其特点是采用了双槽、半高、双风扇的设计,且非公 PCB 的它无需外接供电,因而很适合组建小尺寸(SFF)主机的入门级 PC DIY 爱好者们考虑。由 @Momomo_us 在 Twitter 上转发的日语网站 ITMedia PCUser_ 的爆料可知 —— 这张微星 Arc A380 LP 显卡,是作为 DAIV Z3 系列台式机的一部分而出现的。

该机提供了两档基础配置,而本次评测用到的是搭载了酷睿 i7-12700 处理器的 DAIV Z3-A380 机型。

GPU 规格方面,Arc A380 采用了 Alchemist ACM-G11 核心,具有 8 组 Xe-Core @主频 2000 MHz 的 1024 个 ALU 单元。

显存为 15.5 Gbps @ 6GB GDDR3(带宽 185 GB/s),标称热设计功耗(TDP)正好卡在 PCIe 插槽可提供的 75W 上限,但官方推荐使用 350W 及以上功率的电源供应器。

2.jpg

微星 Arc A380 LP 显卡总体围绕着 ITX 机箱的空间限制而设计,尺寸仅为 172×75×38 mm 。铝制散热器本体带有黑色导风罩,两个风扇都有 11 个叶片。

目前尚不清楚该显卡是否会在 OEM 整机之外的渠道提供,入门级配置的报价约 3899 RMB(天猫官方旗舰店活动满减还有 500 RMB 左右的优惠)。

被装在 MSI MAG Leavatein 100L 机箱内部的其它配件,还包括酷睿 i3-10105F 处理器、H510M Bomber DDR4 主板、16GB @ DDR4-3200 内存 + 512GB M.2 NVMe SSD,以及MAG A550BN 电源供应器。

作为参考,该网站还提供了基于酷睿 i7-1260P 移动 CPU 和英伟达 GeForce GTX 1650 显卡的笔记本电脑平台的对比成绩(据说配置售价相当)。

4.jpg

可知在特定基准测试项目中,该卡或多或少地领先于英伟达竞品、辅以更好的 AV1 编解码能力。此外在 3DMark《Port Royal》基准测试中,该卡甚至提供了三倍于 AMD Radeon RX 6500 XT 的成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