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Lighitng推出十周年 但下代iPhone或许很快就换USB-C接口了

2022-09-13 11:00 · 稿源: cnbeta

距苹果从第三代 iPod 时代宽大的 30 针 Dock、换成延续至今的 Lighting 接口,转眼已过去十个年头。苹果前营销主管 Phil Schiller 曾将 Lightning 描述为“未来十年的现代连接器”,而随着这一里程碑的正式抵达,人们普遍预计苹果会在明年的 iPhone 15 系列智能机上,换成更加通用的 USB-C 接口。\事实上,苹果已在除 iPhone 之外的几乎所有主力设备(包括 Mac 和 iPad)上提供了 USB-C 端口,此外 Studio Display /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和 Beat 耳机等配件也都配备。

另有传闻称,除了 MagSafe 无线适配器 / AirPods 充电盒,即将推出的 10 代入门 iPad 平板电脑,也将从 Lighting 换成 USB-C 端口。

遗憾的是,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依然坚守 Lighting 不动摇 —— 即便欧盟新通过的法规已强制统一使用 Type-C 接口,但在庞大的现有生态利益面前,苹果显然想要顽固坚守到最后一刻。

iPad USB-C.jpg

MacRumors 指出,虽然 Lighitng 是首款可逆充电线缆,但 USB-C 已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长期以来,Lighitng 接口一直被吐槽只有 480 Mbps 的 USB 2.0 理论速率,而 USB-C 可轻松达成 5 / 10 Gbps 的传输速度。

当然只要苹果愿意,我们也不排斥该公司为新一代 iPhone 引入对雷电 3(速率高达 40 Gbps)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