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公布机器人进展 增加“触觉交互”

2022-09-09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9日 消息:腾讯机器人研究上有了新进展。近日,腾讯 Robotics X 机器人实验室公布了轮腿式机器人 Ollie 研究进展,展示了首次曝光的“触觉交互”以及独家的“双轮迈步”,进一步丰富机器人“感官”、提升其运动控制能力。

QQ截图20220909135201.jpg

图片来自腾讯 Robotics X 机器人实验室

据悉,这是腾讯首次在机器人上增加触觉感知能力,在技术加持下,机器人Ollie 可以对触摸动作给出回应,还挑战了“带球突破”等高难度动作。

QQ截图20220909135149.jpg

目前,Ollie可以感受外界的接触信息,包括对触碰方式、触碰力度、触碰方位、触碰轨迹形状的感知和识别,并以不同方式作出回应。

此外,最新的 Ollie 还展示了双轮迈步动作,与去年展示的“原地踏步”动作相比,新增同时踏步和移动的能力,而且持续时间更长、动作更流畅、整体表现更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