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希望手机厂商执行更高的电池寿命和备用零件供应要求

2022-09-01 20:30 · 稿源: cnbeta

欧盟委员会正在寻求改善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电池寿命和备件供应。在本周公布的建议草案中,欧洲监管机构正计划迫使手机制造商在设备首次上市销售后的五年内向专业维修人员提供至少15种不同的零部件。消费者也将可以在欧盟范围内获得五年内更换电池、显示屏、充电器、后盖、甚至SIM/存储卡托盘的保证。

该提案草案旨在改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可维修性,并减少它们在欧洲的碳足迹,并倒逼制造商制造更耐用和更容易维修的产品,应减少电子垃圾,提高回收率和制造设备所需材料的再利用。

如果这些建议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整个欧洲被采纳,那么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新能源标签也将被引入,其作用与整个欧洲的电视和白色家电上的标签很相似。能源标签将显示手机或平板电脑可能的电池寿命,还包括设备的防水和防尘保护信息,甚至对手机的抗意外跌落能力进行评级,这些建议遵循类似欧盟实施USB-C充电器的强制规则。

根据欧盟的计划,如果制造商在五年内不能向消费者提供电池更换服务,那他们将不得不满足一系列的电池耐久性测试。这些测试将确保设备在1000个完整的充电周期后保有80%的额定容量。制造商还将需要确保软件更新不会对电池寿命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这些规定不适用于具有柔性主显示屏的手机或平板电脑,"用户可以展开并部分或全部卷起"的型号,或者为高度安全环境设计的智能手机。无论如何,这些新规定必将改善智能手机的电池寿命和可维修性,特别是对于预算或低价设备。

该条例草案是在欧洲议会今年早些时候提议强制要求为手机和其他设备提供通用充电器之后制定的。欧洲议会当时声称,未使用和被丢弃的充电器每年在欧洲增加了约11000公吨的电子垃圾。

虽然提案草案试图解决可维修性和提高可靠性,但环境标准联盟(ECOS)认为它们走得还不够远。ECOS说:"尽管总体上令人鼓舞,但这些建议仍应得到显著改善。某些备件的可用性和可替换性为自己动手维修者设置了不必要的限制"。

ECOS是一个倡导环保标准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它也希望制造商必须提供耐用电池和备件作为标准,而不是能够在两者之间进行选择。ECOS认为,"消费者至少应该得到这两样东西,而不是像目前建议的那样,只能选择其中一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