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将专项治理月饼类商品价格违规行为 采取降权、屏蔽、下架处理措施

2022-08-24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4日 消息:京东京麦商家中心发布公告称,为响应国家《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2022年第5号》相关政策,落实有关部门关于商品价格的管理要求,维护良好营商环境,保障商家间公平竞争的经营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近期京东将对高价月饼类商品及月饼类商品高价运费行为开展专项治理,治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价格虚高、极端频繁变价、运费虚高等场景,请商家依法依规对经营商品价格信息进行自检自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包括京东站内所有商品。举例来看,违规场景包括:

1.价格虚高:某店铺月饼价格为600元,严重不符合公告导向;

2.极端频繁变价:某店铺内的商品短时间内价格大幅抬升,三日内日涨幅连续超过100%;

3.运费虚高:某店铺月饼单盒价格为499元,运费为600元,运费显著高于同类商品的一般市场运费价格。

图片

平台将视具体违规程度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违规商品搜索推荐降权,屏蔽、删除违规商品,下架全店商品等处理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